《新玄機》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動土煞      

    地面商鋪門前大動土主凶,若門前屬於財星必影響生意財富,門前屬於人緣星必影響街上往來的人流減少及卻步,也令屋內員工運程及心情欠佳,容易爭拗嘈吵意見多。動土也對健康有負面影響,輕則頭暈頭痛,喉嚨痛感冒病徵,嚴重者心臟血液皮膚病,有開刀手術。有名氣的商鋪或冷門性行業,在生意上影響較少,若普通性行業及新開業者,影響生意頗大。動土如果短時間衹短暫影響,若動土需持續一兩年或更長,及日以繼夜開工發出聲浪的話更滋擾。

    在高樓大厦上的人,人在室內向外望前一大片動土,沙麈滾滾或刺眼,動土打樁及爆石的聲音,影響耳鳴,俗稱聲煞,影響屋裡的人心情欠佳,健康煩氣。

    香港環境壓迫,寸金尺土,要移山填海,興建橋樑,挖掘土地隧道。這數十年裡無時無刻在進行中。凡有大型及長時間動土,附近居住者,會經常搬出搬入。若為商業樓宇,令致員工離職做得唔長久,及經常因病而請假,必定影響公司的生產運作。

    化解方法:在樓上的人避免長時間靠近窗邊位置,稍為移入屋內深處。玻璃窗或加隔聲,不致刺耳而影響平時思考。窗宜加上一層紗簾,可以透光及間接阻擋屋外雜亂環境,窗旁宜種些粗壯綠葉植物擋煞,或放半腰櫃,阻隔外來的煞氣。而地面商鋪也可用此方法,但動土的影響較直接,幫助性有限。(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