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數字五行衍化       

   

    數目字是由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所產生結而成百、千、萬,而至無窮無盡。所以,有人戲言曰天文數字,表示數目太多太長也。在玄學上數目字,並不是以數量之多寡而衡量,是有五行的金、木、水、火、土的,一經組合便會產生變化,又可以論斷吉凶。將數字套入六親中,將數字代表人事,將數字代表山川形勢,將數字代入萬象物態中。

    一般而言,數字以單數為陽,即一、三、五、七、九是也;雙數為陰,即二、四、六、八、十是也。如以數字代入九星,即一為貪狼、二為巨門、三為祿存、四為文曲、五為廉貞、六為武曲、七為破軍、八為左輔、九為右弼。數字之五行為一是水、二為土、三為木、四為木、五為土、六為金、七為金、八為土、九為火、十為土。顏色上,一白、二黑、三碧、四綠、五黃、六白、七赤、八白、九紫。於方位上,一為正北、二是西南、三為正東、四為東南、五為中央、六為西北、七為正西、八為東北、九為正南方。六親上,一是中男、二是母親、三是大哥、四是大姊、六是父親、七為少女、八是少男、九是中女。在姓名學上,數字五行是天干數代入,一和二是木、三和四是火、五和六是土、七和八是金、九和十是水。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