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居室五行認識

 

    香港地少人多,居住環境空間狹窄,生活緊張,容易有壓力情緒,能夠搵間十全十美風水屋較為困難,可以簡單分析探討合適的屋宅。

 

    五行即金,木,水,火,土。金與木的人可以選擇眾多單位的兩側,因金木屬偏,即兩傍也。

 

    金宜選擇中間或偏矮樓層,屋外環境能見水,及有些矮特色建築物較適合。木宜選擇較高樓層,屋外宜有高建築物,附近環境翠綠的山及樹木公園。


    水宜選擇矮層或後方,屋外宜見海、河、泳池及園林水池,戶外有流水聲音更佳,但不宜太光及刺眼。


    火宜選擇最高樓層及最前方,宜光猛光線充足及窗戶較多。


    土宜選擇中央,不宜太高太矮太左或太右方,即中間位置最適宜,因有其它建築物或單位包圍,有安全感及穩定信心,也能互相照應感覺。
 

    命中五行生旺自己日元稱「印」屋宅宜空間寬濶,寧靜,優閒,屋外不宜有嘈雜聲音騷擾,屋內播放柔和音樂。
 

    命中五行洩自己日元稱「傷官、食神」屋宅宜適中,居所設備宜樣樣齊全及方便,出入住所不宜要轉搭多次升降機,感覺煩阻,因命格心急,最好簡單便捷。
 

    命中五行尅自己日元稱「官或殺」屋宅前方或週圍環境不宜有太多及近壓迫性建築物,易有焦慮壓力及精神不振,容易思想凌亂及健康欠佳,屋內傢俱也不適宜太多及雜亂。


    命中五行同自己日元稱「比或劫」屋宅宜寬敞濶落,居室宜多些人居住或隔鄰住客多,感覺有親切及互相關心感覺。

 

    命中五行日元我尅者「財」屋宅宜有書房或小型辦公室,可隨時隨地有靈感去創作及設計,或分擔公司未完的工作,最緊要屋內外環境有自己的喜好創造靈感抒發。(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