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心相》:盡孝兼為,不特助夫還旺子
 

    (續上卷) 一個女人能盡孝義,其相必然生得面如滿月,耳厚垂珠,此為孝道之相,還須嘴唇不落,才能夠享夫福。原因是口乃食祿之宮,又為祿堂,吃得好不好便看口形了。生得薄如一線者,定然孝義有虧。這又要說到民族的倫理觀念上去,西方人每多咀唇偏薄的,這未必是個個外國人都會薄情,只是其家族較為獨立自主,各自各發展而已,而在感情方面也會比亞洲人較為理性。

    而亞洲人的口唇一般都比較厚,是較重視親情及人倫關係的。這又可在一間公司裡的員工看出來,只因亞洲人會較喜歡重用自己的親人,當重要職位,所謂的〔皇親國戚〕一詞,便是由此而來。

    至於助夫的女性,中國相學上來講,其面相可以說是面如滿月為必備者,但觀念上,女性要旺夫而不蓋過丈夫,這在今天來說,又不易做到。因為今天女性的社會地位漸漸追過了男性,而權位亦較男性重,因此每見女性的面上顴骨外露的情況,且十分普遍。因此我們看助夫的女性,現今不必太理會女方是否功高蓋夫了,反正看她是否幫到家,令一家人生活得富裕便可。

    看旺子的女性,其面相可在眼下的眼肚小肉是否微微起,色澤鮮潤,便知她旺不旺子女了。這裡生得好,便能旺子女,且得子女之孝順了。(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