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火盛流年

 

    踏入2013-2015年,地支屬火即火盛之流年,火太強令每個人容易心煩氣躁,以及衝動魯莽大意。在這數年間,官民衝突更加厲害,各黨派分化激進。平時一個良好市民,可能因一時之間情緒不滿,做出一些不應該做的事情。在三年內香港民生較為動盪,各種不滿意聲音數之不盡,市民經常喊叫特首下台,就算特首真的下台,新的特首上任也無助無補於事。


   
梁先生在這三至四年流年運程,行是非、官非及口舌,還沖人仕運,即易招他人針對攻擊。身邊拍檔助手,會有離職犯錯或健康欠佳情況,即係非常之頭痛及辛苦。因已擔當首領,唯有靠努力多溝通,希望好運來幫助,但也擔心忙碌身體弱 。其實香港每位市民也要體諒,及齊心共同創造未來。現在眼前境況,反對抗聲音及踏多兩脚的人偏多。


    其實每個國家地區及城市,經濟環境不會十全十美,應該要上下齊心官民共融,才能有好的未來進展。現況有些平時斯文人,也踏出來對抗。每個市民有訴求是應該,但太急太快實行難免影響陣腳。過往政府在管理及推動也特別多問題出現,可能一朝天子一朝臣,以往攪些新項目,已過十多年後也未見影踪,不能成事,難怪市民咁大怨氣,講一套做一套。可能香港太過自由,沒有強烈束縛及管治。


   
香港經常與新加坡去比較,但發覺新加坡在推動、行政管理、發展有良好的時間表及成果,效率也在香港前方,難怪香港市民感覺望塵莫及吧!
(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