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文•夢筆  

夢裡玄機〔之二 八

屋內屋外的垃圾

   

    有一些讀者,經常性會將做過的夢電郵給筆者交流,不過比例上壞的夢多好的夢少。

    在做夢這個領域裡,發現真的是報憂不報喜。是否於人的潛意識裡,對危機的來臨比較敏感,還是說人對悲傷的事物比快樂的事物更印象深刻。舉個例子:故事結局不完美的絕對比結局完美的蕩氣迴腸,令人難忘。

    有好幾位讀者,大概運程一直不是很好,因此不停做的夢都偏向不吉。在這種情况下,唯有調適自己的心識,加持自己,盡量以平常心去面對困境。用另一個角度去看,低落的氣場只會令週圍更低落,世間畢竟錦上添花多,雪中送炭少。

    好夢是錦上添花,壞夢卻不會令情况更壞,只不過呈現出一些事實而已。還有一種情况,那是一種內心識的反映;反映對目前困境的不安,並不一定是壞的預兆。

    根據一些實例,做過預兆式夢境的人,很遺憾地沒有一個可以有防備而避免壞運,所以只能調整自己的心態去面對。畢竟能扭轉自己的命運的事例實在是太少,能改變自己心識的則更少了。性格决定命運,但心識不改,如何能改性格?到今天依然還有人跟筆者在爭辯心識是內外一致統一,沒有表裡不一這回事,非常堅持,筆者只有嘆息,解釋也徒勞。

    人的外意識怎會和內意識統一?是的話人就不會被表面蒙敝,有那麼多的騙案和罪案發生了。

    所以屋內的垃圾和屋外的垃圾;雖同樣是垃圾,當然還是有分別的。

    垃圾是骯髒、臭烹烹、被遺棄的東西,除了拾荒者,沒人會喜歡。所以夢到垃圾自然不會是吉兆,代表的就是不潔、污穢。

    垃圾在解夢程式中代表因混亂、不清晣而引起的煩惱和厄運。這樣說好像很抽象,看它在夢境裡如何舖排的實例會比較清楚。

    某道場曾有一段時期因人事安排不當非常混亂,污煙瘴氣。有位師兄因不喜這種情况有很少回去,不過沒多久就做了兩個夢;第一個夢是夢到一間類似道場的大房間,佛壇圍着紅色的欄杆,佛像皆已不見,只有一堆堆的垃圾分散在四週。

    這個夢其實很明顯,紅色代表災殃,垃圾代表污穢混亂,比喻當時的道場確是如此。道場不好是人為,也是負責人處理不當的原因。道場不會因此而結束,只不過環境惡劣而已,因此會在夢境中以垃圾作為表示。

    第二個夢更直接,夢到兩個道場的不良分子,在同樣的大房間內很得意地走來走去,而地上一堆堆的垃圾卻更多了。這兩個夢和個人運氣無關,呈現的是道場的狀況,是一種反映。

    筆者在以前的文章中曾寫過一個夢;夢到某人搬了新家,但從大廈電梯口經走廊到某人家門口,都佈滿了一堆堆的垃圾,一直延伸到屋內。這是從外在到內在都混亂的意思,因亂七八糟而運氣不好。這個夢的呈現就和個人運氣際遇有關,也表示新房子的風水不好。

    某君轉職到一家新公司沒幾天就夢到新公司內的地面有很多垃圾,結果是公司內的人事混亂,上司無能兼不公道致工作得很不順心。

    還有一個夢例是夢到家門前有垃圾,屋內卻沒有。這是外在很多不好原因而令自己的運氣受影響。幸好屋內沒有,不是因自己的原因。

    垃圾因為不潔,所以那些不好的原因多少也是不光彩,涉及一些不正當的象徵。夢到垃圾,屋外的是外在的不妥當,屋內的自然是自己心識的不妥當,遇到這種情况一定要檢討自己。

    運氣不好的夢,夢中呈現的物件是有分别的。夢到車輛是本身原來的運氣,有點無可奈何。夢到垃圾卻是因人為的處理不當而引起的困境,有時是因小人得志的影響,或自己做過不適當的事,因此才說要檢討思考。不過垃圾雖然不好,但垃圾是可以清理的,能清理狀况就能改善,問題在能不能有足夠的智慧去清理而已。像前述道場的夢,後來因人事變動而改善,又是另一番景像,夢境所呈現的情况就成為了過去。

    其實以上的夢例,都只是陳敍既定的狀况和其原因,無法改變,只是知道而已,因此耿耿於懷也沒用,不如放寬心懷,致力去做好夢吧!(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