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心相》:悍婦多因性妒,老後無歸。

                   奚婆定是情乖,少年浪走。
 

    (續上卷) 悍婦,每一個男人都會聞者心怕,見者逃避的,但女子又有哪一個喜歡人家如此看待她?

    悍婦又可比作「惡女人」。這類的女子,每多有所謂的「三顴面」,即前額和兩邊面的顴骨,高聳而向前突出,甚至過份地外露,古書所指的「三顴面」的女性,每多出悍婦,不單止會罵人,還會打人。

    這類人每多在後運不好,所謂有報應。

    其實也得公平一些,現代人都已是男女平等,提到悍婦時,又何以不提「悍男」?但事實上,現在的男性每多性格陰柔,忍耐者居多,於是便較為少見了。但不分男女,這一個「悍」字,便足以將一個人的質素和品行減分。

    另一個提到的,是古時以買淫為娼的奚婆,這也是命相不好的婦人相,面皮青薄帶桃花,眼垂睛吊者是也,如此自必少年艱苦無成,遇到不良的朋友及遭遇。(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