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水火年沖效應

 

    水火流年,變幻無常,今年的天氣異象,最近出現十多年來三個超强颱風,其中香港在中秋節後出現超强颱風,因為風暴在菲律賓及台灣吹襲破壞力甚强,及有機會正面衝來香港,香港市民大為緊張,紛紛做足防風措施,超市防風用品及膠紙全部掃清。幸好香港總是福地,最終沒有正面衝過來,在週邊掠過,而風暴破壞力唔係想象中咁勁。筆者都有點運,因打風期間已離港外出,但當風球御下晚上才回港,幸好飛機也能準時回港,而我有些朋友當日離港或回港飛機都有延誤甚至一至二天。第二個超强颱風吹襲印度,而印度已預知威力,預早疏散幾十萬人遠離風區避一劫。第三個超强颱風吹襲日本,而破壞力非常之强,所以水火年沖,天氣特別反常凌亂。


   
水火年沖效應,近日香港有件震驚的新聞,關乎政府不發牌給某間新的免費電視台。該新的電視台已在幾年前開始籌備及招攬大量人材,準備有牌照就開始啓播,在過去二年裡不斷製作一些劇集,人人都好期待已久有新的搞作及新的突破。尤以家庭主婦晚晚追劇集來送飯,在觀眾來說是一件好事,又可以多一個選擇,唔使公式化太沉悶。新電視台在揭盅日前股價暴升,人人期望新的啓播來臨,怎知道公佈話不發牌予這間新電視台,令好多人大失所望,翌日新電視台解僱三佰多人,員工原本有好的發展及期望,怎知變成失望失業大軍,還影響埋家庭生活。唔通新電視台老闆運氣差,或者政府決定錯誤。
水火沖影響相方誠意及種種問題,今次可以話兩敗俱傷,一方壯志雄心勃勃,理想爆棚,想為市民帶來一個新的視聽感受。一方因為他的條件太進取唔合乎政府要求,令致政府官員民望大幅下滑,所有新電視台員工不滿,而發起抗議也有民眾加入,似乎想改變政府的決策。政府可能堅持現狀,待三數年後才增發牌照。其實可同一時間發牌給三間新電視台,等待他們汰弱留强。想做生意者可以有自己理想發展,而政府又無需要俾人去質疑,市民又可以有新的視聽享受吧。
(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