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沈傲然其他文章

                                                                                                   文、圖•沈傲然

變性人應如何排運?           

外貌美艷的Poy,比許多真女人更「女人」。(網上圖片)  

    多年前,筆者曾兩度赴泰國旅遊及睇風水,並觀看了當地精彩的「人妖」歌舞表演,至今仍印象深刻。當時有一個疑問,就是:這些變性人在命理上應如何排運?視他們( 或她們 )為男命或是女命呢?但一時之間,無法取得他們的八字作引證。

   
最近,被譽為「泰國最美變性人」的Poy( 暱稱:寶兒 )來港拍電影《掃毒》,令我有機會解開這個謎團。據報導,她於1985年10月5日生於泰國:

    Poy生於富裕之家,自幼已愛作女性打扮。虛齡16、17歲時,一切更趨女性化,對身上的男性器官感到惡心;但由於怕做手術,故他在事前曾多番詢問外科醫生。

    至虛齡19歲,終於下定決心進行變性手術。時為癸未運,地支丑未沖,故身體下半身受嚴重傷害。她接受傳媒訪問時也說,做手術的時候真的很痛,但也是值得的。
( 筆者按:做手術時應會注射麻醉劑的,故相信她是指術後傷口癒合的一段時間很痛 )

   
關於Poy做變性手術的時間,坊間有兩種說法:一為17歲( 實齡 ),一為18歲( 實齡 );若按術數的推斷,應為18歲!( 即虛齡19歲的癸未年,大運及流年二重丑未沖日支!)

    筆者最感興趣的是:Poy在變性手術之後,運程是按原來的男命大運,或是變為女命大運呢?上面紅色字是正常的男命排運,若認為她「變身」後屬女命,虛齡19歲之後就變為綠色字的女命大運。懂得子平命理的讀者不妨自行推算一下。

   
筆者則認為,其運程似乎仍按原來的男命大運,較為準確。因為,癸未運天干殺印相生為喜,她在事業上應該大有發展。事實是:Poy憑出眾外貌和卓越才華在2004年參加泰國著名的人妖選美大賽Miss Tiffany及Miss International Queen( 蒂芬妮世界小姐 )贏得冠軍,其後進軍演藝界成為模特兒及演員,活躍於泰國和東南亞地區,享有極高人氣……。由此可見,生理上的改變並無更改原來八字男命大運的走向!
    

   (執筆於201312)

    後記:Poy應該是在大運及流年二重丑未沖日支之際,做變性手術的。令筆者想起明代古籍《文武星案》( 陸位輯撰 )中所載的一個太監命:

    原局二度子午沖日支,故自小入宮被「去勢」,為小太監。
    ( 注意:二人的八字均是日支受沖 )

    當然,這位小太監的八字,天干二重甲庚相剋、地支二重子午相沖,加上行運不佳,所以只是一個苦命人。而Poy的八字較佳,天干有印星生身,地支二重酉丑半合金局( 財局 ),出身富裕。行運則一直殺印相生、官印相生,故在演藝界廣受歡迎,有名有利。兩種截然不同的命格,不可同日而語也。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