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心相》:信乎骨格部位,相輔而行。允矣血氣精神,由之而顯。


   
     (續上卷) 一般的觀相技巧,都著重於形相骨格,外面儀容,這確實是能夠較易於取決吉凶禍福的,事實亦如此,歷來的相書都在大部份的篇幅上,講形相學問,這無可厚非。

  筆者在最初亦是追求外形骨格之形相學,但卻發覺這不夠用,有時不能夠解構命運,這主要的原因,無非是因為人相之內,還有〔血氣精神〕等由內而外的〔相〕,是可以主導著一個人的外型,有好的外型〔骨格部位〕,再顯之於神髓氣度,這才是真相格。

  講得淺白些,可以舉個例子以明示,如人之骨格生得高聳有氣,於是這個部位便能夠發運了。但若其精神不能夠集中,氣色很差,於是其部位便發不了運,這個流年部位的歲數,若在 鼻子,便會受到鼻子四十至五十歲時期的影響,外表風光,但內裡貧乏,於是便形成一種特別的情況:〔難發大運,小運可許〕了。

  又相反地,如其人在四十歲外,鼻子生得平常無甚高聳,但卻精神煥發,這雖然是不能大富貴,卻能夠有一種安穩和漸入佳境之生機。

  如果一個人的〔形神並起〕,這樣便會發大運,名利雙收,事業獨當一面,心靈腦活,成功在望了。 (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