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大掃除……隨時都可以?

     

    恭喜發財,恭喜大家都發財。這篇文章見大家之時正是大年初二,在此先跟各位讀者朋友拜過早年,祝福大家來年行好運;是非小人不臨身。

    年近歲晚家家戶戶都會忙於辦年貨及佈置家居去迎接新一年,當中一定少不了為自已居所大掃除一番,所謂破舊迎新瑞氣臨門,相傳各路財神爺也愛潔淨的,滿堂光潔亮麗財神才會喜歡到訪府上,如果家居一年到晚都污煙漳氣雜物堆滿的話,就是想發達有運行都難矣,財神路過都掉頭走也。以風水角度來說,家居雜物太多是會影響氣場的,首先財運受滯阻嚴重的人丁健康亦不利。試想想活在通處雜物污糟邋遢的地方,健康又怎會好呢?所以筆者很喜歡定期掉舊物的,或者定期檢視一番家居的事物,長期無用或多餘的家品,就會送給有需要的朋友,絕對不會發生藏著九個易潔鑊八個真空煲的情況。筆者並非誇張,親眼見過更多誇張的呢,一個家庭有十二把菜刀及十部電視的也有。正如佛家所講要捨得,要適當地捨棄才能後有所得呢?

    我們為家居大掃除的時候也有一些禁忌需要注意的,如需擇一個合適的日子,要知道並不是一定是年廿八洗邋遢的,原來最好是根據通勝上的<破日>或<除日>是最合適進行大掃除的,因為這兩天具有破除衰氣穢氣的威力,所以效果更佳。宜今年最佳日子是年廿七和年廿八這兩天。進行時間上也宜太陽下山之前,所謂過酉不動,下午五時後停止,因為太陽下山後陽氣漸去陰氣回升,不宜挑動舊物穢氣免被沖犯。另外掃地也宜從大門口向屋內開始掃起,這樣就可保財氣不泄人丁旺盛。而近幾年大家都興起參與社交網站,如Facebook或微博等等,當中一定發覺有很多無聊朋友存在的,如一直欠缺交流<讚>也冇一個的,或古靈精怪真人相都冇一張的,或次次出聲都窒頭窒勢的,或只是意圖推銷商業產品的人君人姐,這類古怪朋友其實亦等同垃圾廢物,也是適宜在打掃除一併掉之,包保身心因此更愉快之後社交運更會提升呢。(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