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相法之六序       

   

    《麻衣相法言相學的次序為: 辨其色,次聽其聲,更察其神,再觀其形,筋骨紋絡又其次也。

   
以本人之理解曰辨其色,是觀看其人之氣色而言,因氣色是定人之目前休咎吉凶,最為重要之一環,並非論其人之五行金、木、水、火、土之顏色。

    聽其聲,聲音可以分有兩個層次,一是其本身格局之音,一是目前心境之音。故此,有云:求全在聲。

   
察其神,神者,精神之謂也,有云:一分精神,一分事業。人有精神,一是健康之表現,一是積極性之表現,也是可以分兩個層次而論,一是平時的精神,神態之表現;一是目前心境憂喜的表現。

    再觀其形,形者形態與形狀,是金、木、水、火、土的形狀,或是五行之混合形狀,混一形或多形狀,混五行相生之形,還是五行相尅之形。還是類像龍形、虎形、鶴形、牛形……等等。

   
看筋骨及紋絡為相法中次之又次的論斷矣。當然,筋骨紋絡雖云次中之次,但亦猶如牡丹雖好,也要綠葉扶持。所以,也不可輕視之而不去研究,否則,如一塊美玉,若有一點瑕疵也是破壞了美玉之價值。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