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過去及現在

 

    玄學是前人發明,集結先天和後天推測而形成,將十天干及十二地支互相組成,再翻查六十年前的過去歷史根據。結集兩者組織起來而預測未來,我們計算六十年前發生的大事再放在現在各流年,雖然現今環境已變但也可作參考。例如:六十年前是打仗戰爭,今日未必再會打仗戰爭,但可能放於今日的暴亂、示威遊行及警民衝突等。過去曾死傷人數眾多,今日死亡會少及受傷並不太嚴重。預知會發生事情,現今可作參考警示,能避免出現更多嚴重傷亡事故發生。

    我們推算每個人的八字運程,過去幾十年前,出生率偏低,未出世已在母親肚裡胎死腹中,或出世後短時間夭折等,已大有所不同。還有過去剛出生成長的小孩有病痛未能預早察覺,令致死亡率高。所以小孩花根八字太弱一般要契爺契媽,或契菩薩帶大成長,也有送給其他長輩照顧。所以有句金句:食人家茶飯才香,能快高長大健健康康。筆者都是從這類環境長大,現今生活環境比從前有改善。在香港求學讀書唔掂,送小孩出外讀書,令他們有唔同讀書環境去找尋自己。在香港讀書有些壓力,希望在海外能輕鬆一點,侍成績有所改善,送他們去寄宿學校,令他們能集中精神及適應群體生活,從而去改善成績。

    舊社會較為保守,打工仔通常做一份安定的工作能直至退休,雖然從中也遇到起伏,若能夠唔多心知足,可以好安穩的生活,但現今社會已大有所不同,一生裡可能做過好多唔同的行業,又或者同一行業,經歷唔同的公司,甚至乎經常俾公司炒魷魚,因公司內部改革,或人仕配合唔同等。從前聽聞炒魷魚是好唔開心,及好冇面子,喊足一個月都唔想見人,現在不同,一份工唔會永遠風平浪靜,有起有落,可以自己炒老板魷魚。可以話當冇運時候會被人炒,若有運時候,昨天炒,今日已找到份更好的工作,看命運同以往睇法與現今有所不同,但也有其共通點。

    論壽終過往與現在不同,舊社會營養豐富食物不足夠,為節省金錢買些平價食物,有病痛未必適當去醫治,所以男性一般壽命較短。現今食物營養豐富,對健康注意及保護性高,現今科學提煉食物質素高。例如:小孩奶粉營養特別高,所以現今平均人的壽命頗長,及可以在醫學上幫助。筆者師傅當年有大劫病重,所以聽從吩咐從此擔當玄學行業。當時師傅明白要做手術醫治,接受後慢慢康復過來,令她延長壽命。 (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