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燦光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燦光   

 

八字官殺格的性格

 

 

    每個人的八字的命格是其一生之榮枯、富貴與否,都可以說是命運中的成與敗。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每個人的八字命運是一出生是固定的。所以,出生後,其運程就好像跟着一個方程式去進行運作,因此,貧賤富貴皆有所定。但是,每個人的成就與失敗,都是與其「性格」尤關重要,所以看八字,一定要了解其命格屬 哪一類型,如印綬格、傷官格、官殺格、財格、食傷制官殺格、殺印相生格。因為個人性格反映其在社會處事,待人接物,處事方式,人與人之間的聯系,尤關重要。有些人的性格適宜做公關,有些人擅長組織能力,有些人特別固執,有些人特別圓滑,都可以從其個人八字命格看出來的,命格即是其喜用之五行。

   
現在分析官殺格人的性格。喜官星的命格處事公正,不偏不倚,做事非常有原則,執行力能到位,負責任,所以是國家社會棟樑。七殺格是非常固執的,決定做的事情,明知不可行亦要推行,因為太愛面子,如有人反他,他會不容易妥協,有時明知故犯的。這些命格,很喜歡人對他奉承、遷就,成個山寨王風格,這些 命格,很容易失敗收場。七殺格,即是如日元是庚金,丙火是其七殺,身強是也,或者從強是也,再或者從勢是也。

    如果八字喜用五行是官殺格,例如日元也是庚金,身強,命局以丙丁火為喜用神,這就是官殺混雜格,其性格是識得如何進退的,有時應該強硬,有時應該退一步,海闊天空。這些命格 ,筆者認為是「治國之能臣,亂世之奸雄」,歷史上亦曾有此命格人物。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