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宏泓道者其他文章

與仙對話 (三十                          文•宏泓道者抄錄敢問師

 

呂祖再談天道、神道及人道

詩之:
道意本無垠、可云無垠道,其義盈参才,
其理彰彌高,八表亦充沛,奉守是真途。


    道之為也,實充需彌而盈芥子者,大小無垠,諸理咸備,遠乎天、神、人之三界矣,道者理也,發其義之行則為德哉而古人之道,實指示人民如何生活,思考之一切行為規範與準則是也,先王無為而治,故道本無為,而世人於後強分『天道』、『先天之道』者,標其所奇而立其所異矣。天道確有一切『天律時行』是哉而『神道』則為『教本』,『神道設教』,心契神儀,天人合一之表現,以遵教義。以守德常,道風盈沛之極也,道法諸舉皆應克遵神道方得美全而人道不免是世事人倫,諸王治世之法也,老聖不以其為可遵之德哉!是是。

老聖論聞道
已知仲緣興
君心確近道
知鑑可右銘

    「近道」者總勝「聞道」之多方矣。非中士不能近道,而非上士其難修道也。信為「緣」之興替深淺哉。上士修道,持心清靜於道海,勝涵信義,德彰無為,守其所本者,漸達「心契神儀」,「志遵天律」之益矣。修道者忌妄意己行,自以為是。五倫之份守而營生之益以資修道之本者,快得起步矣,善!

呂祖仙師降示

 

宏泓道者【道法術】研究所-玄道合壹

Kerby Kuek Chinese Daoism Metaphysic Research Center

www.misterfengshui.com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