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木亂、火燥、焦慮

 

    今年甲午馬年,思想凌亂的人,比過往有增加,出現煩燥脾氣旺盛,容易懵,焦慮及冇記性,招至健康出現皮膚欠佳,或肝火燥熱徵狀,生活上容易與其他人多爭拗,衝突先口角後動武力等。正值四年一度世界盃 6至7月夏天舉行,今年在巴西舉辦,巴西雖然是冬天,但五行也是火盛月份季節,因太投入於比賽,香港普通市民或球迷,為求欣賞及娛樂,睡眠不足,變得性格暴躁,工作錯亂大意,及身體健康欠佳。

    今年一般公司內部架構及人仕變化好大,人們擔心公司生意差,擔心自己搵不到生意,擔心被炒魷魚,擔心上司或人事大變動後不適應,擔心轉工後人事不夾,擔心辭職後找不到理想工作。

    有些人為家庭帶來擔憂煩慮。例如:結緍後是否生育孩子,要買樓或供樓負擔,有孩子為他未來入讀學校及課外餘費而擔心焦慮。

    化解方法:勿在猛烈陽光下暴曬,宜吊粒圓型綠色玉扣,能洩火盛之氣,還可以穩定心臟神經系統。平時多留在每間屋的東北方或西南方位置,因為此兩方屬土,有助洩木亂及燥火,能助平衡。家居或辦公室,種些水種濶葉長青綠植物。例如:富貴竹及黃金角等。有助舒緩眼目及神經系統,多往綠化公園散步,也助鬆弛神經緊張。室內若然擺設或放置淺色及淺綠色家具用品也可幫助改善。

    香港環境居所狹窄及壓迫感重,高樓大厦臨立,樓宇多,街上行人多非常之擠迫,感覺呼吸也困難及頭暈,乘搭公共車輛也轉身不到。化解方法:往一些人流少的海傍散步,入鄉郊人少山明水秀地方步行,能吸新鮮空氣,遠離繁雜市區能令精神一振。 (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