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66)——

元朗尚悅平安屋

    元朗尚悅為區內一大型的新型屋苑,在大廈之形態設計上也非常有特式成蝴蝶形,有兩片翼重疊的感覺,視覺上的確有新鮮的感覺,而整屋苑的第一座與第二座更成為凱旋門之設計,成為整屋苑的樓皇,也為整屋苑的總入口。若論設計而言,尚悅之設計非常前衛甚為進取,但若論風水又知何?

   
坊間論尚悅之風水,一般來說祇論其道路成環腰玉帶的金城水吉論之,或是論其二路相交成三叉水口城門訣等等。

    但當你開始走近尚悅之時,用形家巒頭入地眼之法而觀之,你會發現多種問題的出現。首先從遠處進入尚悅之前,你會看到總入口的第一座與第二座成凱旋門狀的大廈,有如巨人般的站立於面前而兩手相迎,但最後你會在巨人的兩腿中間通過而進入屋苑,感覺尤如穿過褲浪底而進之,這樣如何論吉之?若要工作上班去,早晚都要進出褲浪一次,哈哈,真的大吉大利!

    若住在凱旋門的單位又如何,每日皆有人在褲浪底進進出出,何許人也,不用多言矣。若論納氣,整棟大廈建在最前面並未受到四獸的拱護,這樣則成風從兩肩吹,水從腳下走了。風吹氣散兼水走,丁財兩敗之局,如何言吉?這棟正正是尚悦的樓皇,如此風水格局,閣下有興趣否?

    當進入尚悅的情況又如何?整個屋苑由十一棟大廈組成,而且較密集,內園壓迫感相當重,欺壓成煞,加上各棟大廈皆成蝴蝶形狀的設計,兩手相迎,各棟大廈的牆角成煞而互相沖射,內園的單位血光之災,手術之應難免了,健康難保矣!

    在下有一客戶因為條件所限而選定尚悅,因這舊客已跟在下有多年的交往,也知道在下選擇單位的要求,他自己因本身的喜好已鎖定數單位之後,便要求在下堪輿相宅代其選擇其一。今回真的要從凶中取吉,有如陰宅點穴的骨中取肉那樣驚險,就算不發也要平安地矣!

    在下到達尚悅舉頭一望便對客戶説,入口的一棟不要,所有內園的單位不用看,客戶回曰:祗看外局的三個單位而已。哈哈,聰明,客戶尚有運行矣。先觀首個單位的情況如何,一進入這個單位感覺非常開陽,單位的整棟大廈有少許窩入,左右兩邊的大廈剛好凸出形成左右龍虎拱護,明堂遠朝雞公嶺,較近之處有多個新建的屋園成內堂局,形狀如內局鎖氣而聚之,加上朝向局勢也合客戶的命格,這局可用矣。今回可以一洗尚悅多種不利的風水因數,起碼有一單位可用之,不發也不敗矣,平安屋是也!

    另外的兩個單位又如何?一個進去也甚開陽,明堂局更寬闊,遠朝青山,遠景甚歡,一般大師見到都開心,加上當旺卦線,雙星到向,主速發。但好風景並不等同好風水,明堂並未鎖氣而風吹氣散,白虎空缺而吹肩,青龍成下關砂來兜收,但所收為何物,白虎方所納為二五之氣,近身吹肩而納之,有如毒藥進口,不吉矣。不論理氣,光論形家巒頭的白虎吹肩,明堂氣散已不可取,整局凶論棄之不用為上。另一個巒頭理氣皆不吉,不論也吧!

    所以一個屋苑有數佰個單位可供選擇,有吉有凶,如何選擇一個當旺的單位可論財,丁,貴,壽而合本命的,真的要看看宅主的運勢了!
(本篇完)

 

陳萬成網址: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