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周師傅其他文章

流程圖: 資料: 玄門記緣
 

 

                          圖、文:周師

 

分妻之命‏

 

    從事算命占卜,發現有類客人特別注重過去是否準確,又或未來會否靈驗,那種執著是指細節要絲毫不錯,例如學術上命宮逢水年遇上姻緣,必須要月份也要精準,否則就不當是準確了。 如果不靈又不應,客人就會認為命相只是江湖混飯吃的勾當了吧 ?

   
記得大約己丑年左右,曾遇上一個命造,出身普通人家,四柱八字皆是互合,天干也合,地支又合,而且全為寅亥驛馬。當時心念一動,未及細分喜忌神,就不假思索對這名男客人說,此命必逢分妻之事,必須好好小心。當時客人廿來歲,人生經驗尚淺,笑道 : 哈哈,應該不會吧 ? 老師真是懂得說笑搞氣氛。

    跟這位客人有點緣份,他每次都來問流年,風平浪靜過了幾年。但到了癸巳年子月左右,客人已是三十而立之年,照樣來問流年。我見地支終於合齊了寅巳亥三刑,又旁動了時柱,必然大有文章。功夫裡有謂:“形神俱備” ,即是說拉起功架,招式和招意要互相配合,才算打出了功夫。例如形意拳的高招 “老猿掛印” ,重點不在 “掛印” 的準勁,而在 “回頭” 的揮灑自如。

   
所謂殊途同歸,算命論相的過程如要精彩百出,除了功夫獨到,言談中滲透適當的鹽花,營造少許神秘的氛圍,才是優秀命理資詢。為了做到形意俱備,我用銅錢起了一卦,排起他的命盤,凝神審視良久,終於吁了一口氣說:“你這就下山罷,我沒有方法為你推斷流年。” 說罷便打了一個貴客請便的手勢。

    客人聽得呆在當場,慌忙地說:“但是,師父你什麼也未說啊。”

   
我道:“我早說過你是分妻之命,你卻當是耳邊風。但今夕你是水浸眼眉,搞出人命,大禍臨頭矣。” 說罷搖一搖頭,不再多言。

    客人聽得 “搞出人命”,霎時面如死灰,垂頭喪氣地說:“師父所言甚是,女友與我相戀多年,但年頭之際被我揭發早已嫁作他人,一直都是分身兩頭瞞。早半年已懷有身孕,但現在都未知誰屬經手人。唉,想不到第一次見師父的說話,竟然是一語成讖。”

   
其實,當時卦理之中,世爻值老陽發動,持滕蛇父,孫爻伏於父爻下,又值月令而入墓。應該是說必有打胎作孽之事,不過可能是跟另一女友所發生吧。應爻借日生來發動沖世爻,必然會有手尾,所謂血債血償也。當時為免令客人驚恐不安,愴惶渡日,我也就忍住不說了。

   
X  X  X  X
  
寅 寅 亥亥

    (為免惹事,只能透露地支。請諒)


(本篇完)

周師傅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周師傅網頁:http://jimbookmaster.blogspot.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