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趨吉避凶

 

    今年春天未過,已發生多宗天災人禍事件,馬航失踪逾一個月還不知所踪,韓國輪船沉沒,死傷及失踪者無數,聽聞者都心寒,他們的家人更擔憂及傷心。

    其實在玄學上能否化解及趨避呢!這並不是能夠深入去預知,在哪日或哪時間發生,抑或隨身一度護身符就可以,有時言者道出吉凶,聽者有否仔細去關注及防範。

    筆者自少在師傅家成長,她心地好仁慈有笑容,也喜開點玩笑,但有時侯也好堅決及執着。例如:在清明、重陽及農曆七月鬼節前後,唔畀我們去荒郊野嶺遊玩。筆者是位喜歡揸車之人,但那段時間不被准許在半夜揸車,並非怕會撞鬼,而係話會影響個人的思想及精神狀况,好容易大意闖禍。尤其是得知我們當流年不適宜去遠行,該年一定不准我們外遊。若該年忌高空,就不能夠參與高而危險的活動玩意,她的專制執着,都是為大家好。

    自少在師傅家裡也遇見一些趨吉避凶的客人敘述,他時常要出外公幹,師傅說他該年忌出門遠行,但下屬宮好,適宜派下屬代你出外見客,但生意錢財會少些。客人果然整年留守香港,雖然生意有些滑落,整年平安及開心。

    另一位客人,師傅話那年會破財唔見錢,不宜太博及冒險,忌遠行及坐飛機,還會有新的客人不夾及連累。當時真的認識一位外地新客人,原本計劃遲一個月出外見面,後打消原意,及後在那月份有飛機失事,後覺得師傅言之有理,雖然損失新客人及金錢,但能保平安也。

    又另一位女性客人,也要出外公幹,師傅說她今年忌遠行道路交通,但她今年夫運好及旺夫,適宜與丈夫溝通及分享。因她打工不能夠逆公司的委派,想到同埋丈夫一起出外,而丈夫也願意相陪。但事有巧合,原已訂好行程出外,因丈夫要辦好公司事務才能陪伴,後來改遲一天出發,怎知當日出發班機出事,幸好改遲一天而避過一劫。

    有個出海捕魚家庭,平時由兄長楂船出外,當年師傅話他有水險,最好由弟弟代為駕駛,他唯有在岸上工作,出海交托弟弟負責。有一次遇着强大颱風,兄長好擔心,幸好弟弟終平安回來。原來今次弟弟出海去了另一方向捕魚,而避了呢場風暴,因此而化解,今次風暴有好多船隻沉沒。 (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