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宏泓道者其他文章

與仙對話 (三十                          文•宏泓道者抄錄敢問師

 

開庫觀音
大士誕辰多
因民間普慶
故知發宏願
救拔萬民情

大志慈悲,其救拔聖蹟顯應互古至今,幾永垂不朽矣,唯近世人傾向者,非其救拔而是蹟兆顯發於福祿緣財廟會之觀音開庫者,子卿知之矣。修道俗家弟子,不免於俗,但亦不應淪於俗也,民風漸頑,修德以重以此!

呂祖仙師降示

求師再論『天、神、人』道,末法當道,魔沒所不在,如何應也?

諸刼與諸法玄論
其為釋教素所導
道本陰陽為壹體
消長弍機各瀚浩


道之義者,一陰一陽之謂道也。陰陽消長之義。統攝天地之大綱矣。佛以正法末法及諸刼之期概論乎成住壞空諸機,儒則以易之理而演夑陰陽,觀乎盛唐之際,倡三教理歸於一之義,並可於此基而玄論有端也。本仙論道者以天道神道人道而分乎明細是也。使眾生能知理知體知用,知乎本而洞乎源,則好確立一己行修之目的是也,佛之云云,世間法者,尤本仙所云云之人道,末法者,世間法之末端是也。故正法者是類乎天道、神道焉,其明易易,其本與質者,亦易立判昭然乎哉!

呂祖仙師降示

 

宏泓道者【道法術】研究所-玄道合壹

Kerby Kuek Chinese Daoism Metaphysic Research Center

www.misterfengshui.com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