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獅子山瘦了       

   

    某日,中午與朋友一起喝茶,天南地北地胡說了一大輪,不著邊際的話說,十分開心,當結帳離開茶樓的時候經過一公園時,當中一位朋友指着獅子山道:「以前的獅子山比較飽滿,現時的獅子山瘦削了很多。」初聽時不禁衝口而出,唔係嘛!獅子山瘦了?此朋友氣定神閒地笑笑說:「真的呀!我住在黃大仙幾十年,天天都看着獅子山,的的確確獅子山比起十多年前確是瘦了不少。」當下,心中十分之納悶,不知此君之話是否真的。

   
此時,身邊的另一位朋友便開口說道:「唔出奇呀,風化嘛!」哦,真是一言驚醒夢中人,此獅子山頭,全是石塊泥石,草木不生,是廉貞破軍之體,經過歲月之洗刷,風吹雨打,水土流失之下,山體自然便會漸漸的在不經不覺之下,慢慢便瘦削了,故此,獅子山便沒有之前咁飽滿。

    在風水之角度而言,所謂地靈人傑,有甚麼之山體地形,便會蔭生怎樣之人物,所謂山秀人清,山濁人頑,山肥人豐,山瘦人餓。

   
現時,獅子山比之前瘦削了,也代表獅子山下居住的人,生活境況必定差過以前,沒有之前之富裕,難怪黃大仙廟沒有十多年前之興旺了。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