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燦光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燦光   

 

青龍砂缺,主長房子孫弱

 

    天氣炎熱,不宜行山觀龍脈,有時受聘於客人,沒有辦法,惟有頂硬上。早上登山為客人勘察祖山,上個月與客人勘察其先父母之墓地,十多年葬棺於元朗丫髻山腰,雖是支脈,但風水位置不錯,可說是福人葬福地。客人問此山可否動土重建新風水墓地,此山坐西向東,是可以的。於是立夏月擇吉日興工動土,經過個多月工程,於六月十四日丙辰日巳時安金安碑。金井泥土是五色土,是個有龍氣之穴場位置,在風水上是完成了程序。

    工程雖未完結,因天氣太熱,各人都要飲水,閒談。筆者此時可以回程,於是向福主們請辭,惟福主四昆仲問筆者,此山有何優點。筆者回答:優點多,但有缺點,美中不足。福主們說:不妨直言。筆者說:此山後靠三台山,主出讀書人;前有橫琴案,主出有文藝天份子孫;遠朝大刀屻,左邊雞公山、圭角山皆是高聳入雲,亦主出文人或有官職之人。明堂寬濶,主房房都有事業,錢財不俗。唯一缺點是左邊青龍砂較空缺,長房丁少。

 

    以上所說大致上是對的。十多年來,長房未有添丁,青龍砂是主長房之位置,砂少或空缺都是主丁弱。 

    再說此山來龍是酉龍入首,立辛山乙向,用己酉己卯分金,水從右方巽位來過堂,從艮寅方出大水口,是為天元來去水,經云:乾坤艮巽御街水,吉神先入富豪家。(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