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少年廚神的命

     

    人稱「少年廚神」的劉嘉麟先生在六月中不幸去世,可謂天妒英才令人惋惜。筆者因為平生嗜食所以早年亦光顧過劉先生的食肆,跟他亦有數面之緣,雖然談不上是心交,亦算是彼此認識大家,遺憾地未正式評過他的八字命局。今次他的不幸實在令人難過難受,筆者最初亦不敢相信這傳來的噩耗,一個這樣有才華名利俱得的青年,人生前途本是一遍光明的,如今竟然踏上自殺的不歸路,當中命運必然有很大的預示。故此筆者便託友人查得他的正確生辰八字,希望從命局中了解他多一些。

    少年廚神的八字命局:甲子年 丙寅月 辛巳日 甲午時 卒於己巳運中,他的八字日元屬辛金珠寶之質,生於春天木旺之時金氣休囚乏力,八字四柱天干地支皆是剋泄金氣之物,沒有半點生旺之氣,巳午支中雖藏印星,惟天干引出丙火,巳午火中土頓成焦石不能生金。故此以從勢特別格局論之。

    春令木旺以從財,水作財源為喜星,另外,火能泄用神財木,故此命中旺火屬忌神之列。整個八字流於從化不清的局面,故此出身破碎家庭早年失父。惟八字日元辛金被丙火合著,在群火圍繞之下,辛金自然情向於火,天賦緣份亦在火中,故此童孩之齡就顯露出廚藝的天份,打從人生亦步入飲食的殿堂,二十四歲就贏得世界知名飲食大賽的獎項,從此更被冠以「少年廚神」的美譽。這顆「孤金」可真謂萬中無一的稀世奇珍,若非入了從勢格之中,這「孤金」早就剋泄交加溶掉了,何來如此名利成就呢?

    可是他八字格局雖奇,惟行運上未逢真運。一直只行在假好運之上。從財格以財星木運及生財星水運為喜用佳運,可惜二十六歲之後交上南方火運,背用神之運,而且己土透出生日元辛金,令到本屬「孤金」的從格陷於破格局面,頓變平凡身弱財多剋泄交加的正格命,故此這幾年中一直受著財困之苦,表面風光內裡危機處處債台高築。今逢甲午之年,財殺加深剋害,相沖子水喜,命數己到大限。由於此造不論是從格或正格來看皆以火為忌神,故此了結生命亦應數於燒炭之中,真是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