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70)——

一號銀海

 

    最近有一客戶想搬家轉換環境,因是經商之人,所以希望新遷的單位能旺財至上,卻要在市區之內,大約需要二仟五佰呎三房之單位,可租可買,所以委托在下代為尋找風水屋。於風水上而言,山管人丁水管財,若要單位旺財快發,首選明堂之局要寬闊而向首當旺合元運,另再配合堂前見水收白氣,速發矣!

   
但在市區之內,哪區域會合乎以上條件?相信有香港島的中環、上環、西環等,九龍區則有西九、大角咀等。

    但奇怪的是,因近期地產出現不正常的小陽春之故,並無太多樓盤可供選擇,最後祇有數個單位可供選擇,都是來自大角咀區的「一號銀海」。在下一直對「一號銀海」並無好感,原因是其位置建於新填土區上,培土並無龍氣,不利人丁與健康。另一問題是整個屋苑都非常接近海邊,風從西面而吹,成吹肩氣散,不利幼房與女人並且不聚財。所以在整個屋苑中選擇單位有如日本人吃河豚一樣,一不小心便會出事!

   
由於地產代理提供數個單位的資料給在下,在多方面的風水條件的計算下祇可鎖定一個單位可作考慮,於是便約定客戶實地堪察而觀之!

                               

    到達屋苑的大堂,格局非常之豪華,其設計有如五星級酒店,平台下有一大形游泳池,但位於屋苑之後方,不利人丁矣。入單位之內觀之,單位四正而開陽,無敵大海景於眼前。若論巒頭的形家入地眼又如何?單位坐北朝南,右水倒左,西面為香港的入水口,其港口寬闊如開天門,西九一帶成為青龍下關砂,兜收成局,並不見水走成閉地戶也。朝向中區並有太平山所圍,明堂之局可取矣,論局財旺矣。另外遠朝有兩座高聳入雲的ICC與IFC 其形狀有如文筆,大利文昌也。

                                 

                                

   
但單位不利之處又如何?如上面所述,整局並未有白虎砂守護閉氣而吹肩,不利幼兒與女仕,這單位已是受損最輕的一個了!

                               

                               

    若論理氣又如何,雙星八八到向見水速發,門納九七之氣,陰卦成羣,桃花滿屋,也利偏財,整屋的格局也合客戶之命格所需。屋旺財,局入命,可用也,但對女宅主及次子則較為不利矣。

   
整個單位為二仟六佰多呎,實用為二仟呎左右,租金為九萬元正,若買則要三仟多萬了,今回則到客戶慢慢計算其所需了!(本篇完)

 

 

陳萬成網址: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