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劉天恆師傅其他文章

                                                             文•劉天恆 

 

擇日分娩——讓人生起點有多一個選擇

 

    許人皆苦炎熱,我愛夏日長。
    熏風自南來,殿閣生微涼。

    以上是引用先賢的一對聯句。且不論炎夏出生的命是否必用「水」作調候,先看一看越來越流行的擇日開刀分娩。剛剛過去了的炎夏七月,接連有兩對夫婦,要求天恆為即將降生的小生命擇日子分娩及為嬰兒取名。其分別是,即將出生的新生命有一男一女,臨近出生日子一急一緩。

    甲家庭準父母匆匆趕來,要為即將出生的兒子,擇日開刀分娩。從準父母口中得知,離預產期只得十日左右,問為何如此匆忙?準爸爸回答說原本打算自然分娩的,但是最近醫生檢查後考慮到孕婦的身體狀況,建議開刀分娩較為適合。

    乙家庭準父母迎接的新生命是女兒。準媽媽曾經學過八字命理,對選擇日子也有一些認知,自從得知懷孕後,便決定採用開刀分娩的方法,為女兒選擇一個適合的出生日子。預產期在十一月中,有足夠的日子時間去計劃、參詳、推算。

   
資料顯示,自然分娩生第一胎平均時間為十三小時。生過孩子的母親則平均是八小時。而開刀分娩真正所需的時間約在一個小時內完成。以現今的醫學技術而言,上述兩種分娩方式都非常成熟和安全,風險當然亦會有。選擇哪種方式,除了要考慮到事主的身體健康狀況外,醫生所提的建議,準父母自己的想法,還要顧及經濟能力。採用自然分娩當然較為經濟實惠,而開刀則要付出較為昂貴的費用。想不到的是,現今的準父母,有不少是受過高等教育的,為了子女的將來著想,不介意多付出一點金錢,為下一代揀選一個喜歡的日子出生。中產家庭、有錢人家更加不在話下,君不見地產巨賈李四叔的幾個孫兒,跳水皇后郭晶晶的兒子,當紅藝人孫儷的女兒及劉愷威女兒等都是擇日子、時辰出生的。

    究竟自然分娩好或是開刀分娩好,業界有不同意見,反對擇日開刀者認為:自然分娩出生的才是真八字,才可以從四柱八字中算出命主的: 「妻財子祿,夭壽窮通等」。否則就是不順天道,八字不真,不可能推算得準此人的「丁財貴壽」云云。

    事實上,西方於上世紀七、八十年代始,已經有不少嬰兒是採用剖腹生產出生的,香港亦在八十年代後有父母採用此種方法。要驗證以人工控制出生的時辰是不是可以推算出他的命運軌跡,當然以事實為準。本人女兒是採用剖腹出生的,十多年來的事實證明,在家庭出身、個人性格、在學校的表現及讀書成績等經歷,都是合乎八字推算結果的。天恆也曾為數名擇日出生的客人推算過,其應驗程度和自然出生的人並無二致,八十年代出生的藝人謝X鋒,到現在也三十多歲了,命理師為他選擇的八字命運軌跡亦一一應驗!

    最後筆者的意見是:對擇日開刀分娩,不極力提倡,亦不反對,視乎準父母的意願及醫生是否同意即可。執筆之時已踏入農曆八月,開始有「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之意矣!中秋節將至,在此預祝各位:「中秋佳節夜,人月兩團圓」(本篇完)

 

 

劉天恆網址:www.masterlau.com

劉天恆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