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道機師傅其他文章

                                                     文 •道 機                                                     

眼神之水至清則無魚

       

    面相學上以觀眼為尊,只要有一雙「好」的眼形及眼神,即使其餘的四官再差,亦可以位至上流。與之相反,只要眼形及眼神長得「差」,即使其餘的四官再好,亦可以生活潦倒。

    當然,這個「好」與「差」是相對而言的,我們在相書上所學的都是俗世的標準,俗世的標準都離不開富、貴、貧、賤。

    五官中又以觀眼為最難學習及掌握,原因是眼有「神」在,你不會看到也不需要顧慮還有甚麼耳神、鼻神、口神
……。

    有「神」在,即是「神」可以不在,眼神之所以難學習及掌握,在於眼神之可變,一個人不會每天二十四小時都擁有同一種眼神,人在離世後,眼神亦會隨之而失去,所以,最好能參考比對被相者於靜態、動態及情緒變動時的眼神。奈何命相師並不容易遇上適當的機會去綜合以上情況,而且自己體悟得回來的感覺,有時卻難以言傳至他人,習相者惟有多從身邊的實例中意會。

    符凡迪,一個香港人不熟識的名字,在國內卻曾經轟動一時,他天賦帶著觸動人心的聲線,舉手投足流露優雅大方的氣質,話語間保持從容不迫的態度,不平凡的名字伴隨不平凡一生,他的身分是,一位被世人厭棄的流浪拾荒者。

    符凡迪的身世種種在此略過,有興趣的讀者很容易便可以在互聯網上搜得資料,他因參與電視節目的歌唱表演而一鳴驚人,讓世人感嘆其美妙的嗓音之餘,亦讓世人慨嘆自己的學養素質。

圖片來源:互聯網

    符凡迪的歌聲動聽,但在五官上最惹人注意的始終是那一雙清澈無瑕的眼睛。在相學上,眼神清澈主貴,代表意志堅定、心無雜念,而眼神越清澈,反映心內雜念越少。

    符凡迪眼神的另一特點是,眼光內斂而神不強,這則是缺乏競爭之心的表現,他這種如此脫俗無爭的眼神,甚至比很多出家人更有出世的感覺。

    諷刺的是,水至清則無魚,落在渺渺紅塵,物競天擇,心清若此,遇到障礙的情況肯定遠較順境的時候多,這到底是老天爺給他的試煉,還是借他來鄙視追求物質名利的俗子凡夫?

   
「我的夢想就是我一直相信世界上有很多美麗的東西,我也想成為其中一部分。」 符凡迪表面說來輕柔自若,背後內藏的是無比的胸襟,其實,他的夢想早就達到了。

    道機眼淺,在視頻上再一次聽他唱著呂方的《朋友別哭》,淚水禁不住泉湧而下,也不知道為誰而哭,為何而哭……。
(本篇完) 

 

道機電郵地址:[email protected]

道機網址:http://outoftruth.blogspot.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