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伯威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伯威  

 

久别重逢的三亞

                                      

     

    回想二十年前,作為一個兼職旅遊領隊的我,曾經到過海南島的三亞市多次。腦海中記憶尤新的,不是鹿回頭的動人愛情故事,也不是天崖海角的美麗風景,而是當地的美食,椰子燉雞盅及海鮮等。今次可算是故地重逢,不同的這次不是以旅遊巴士前去,而從水路搭郵輪前住。當接近時,已給我一個煥然一新的感覺!

    從船上導賞團導遊的介紹內容中,我們會從三亞的鳳凰島郵輪碼頭上岸。起初覺得沒有什麼特別,但記憶中是沒有鳳凰島這個地方時,便產生了對這地方一個好奇的感覺了!原來這裡是第一個中國海上人工島,長1250米,寬約350米,面積達36.5萬平米,超過百億人民幣的投資建築項目。島上擁有不同風格的度假酒店及娛樂設施。2008年的奧運聖火便從這裡,作為登陸中國的首傳站。

    郵輪慢慢地駛抵碼頭,從不同角度去欣賞鳳凰島,實一樂趣!島上幾座建築物(船上角度只見五座,其實是六座),呈現着不同的形象。依我而言,好像是熱帶植物仙人掌,相應了這是一個熱帶的城市,這亦已成為三亞市的地標了!

    從地理位置來說,該島位於三亞市的西南方,以著名的大東海海灘為鄰。以前這地方所對出的,是一望無際的南中國海,現有的鳳凰島成了三亞市的一個關欄。從堪輿學的分析,這島實是一進田筆,正如先賢所云:「神仙倒杖宜橫下,下手雖闊也進田」,便是這道理了!這是一個有益有建設性的建設。人工島作業始於2006年,時值下元八運(2004年至2023年),以西南方為零神方。零神方以水為富,三亞市亦藉此而貴。跟據資料的顯示,2007年該地的商品房銷售套數,接近九千套,較前一年同期增長了差不多一半,吉應!

    短暫的車程,通過了兩地相連的大橋,便到達市區了!享用過海南島的四大名菜(文昌雞、嘉積鴨、東山羊、和樂蟹)午饍,便向另一個行程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出發。電影非誠勿擾3.12人民幣票房)其中鐵索橋相見的情景,就在此地拍攝。登上園內的天下第一樓境點,便可飽覽三亞全市風景,亦可引證更多堪輿學的理論。由於篇幅所限,將來有機會再與各位朋友,分享一些當地的所見所聞!(本篇完)

 

 

伯威網址:www.pakwai.com

伯威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F Bhttps://www.facebook.com/honfai.lai.7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