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壓力與運程

 

    現實都市人感覺壓力重重,有時候來自社會,或來自自己力。由出世直至老年都有壓力。年少時讀書、工作、病痛及婚姻感情等。現時年青人至老年者,自殘及自殺率比以往高,若然每個人能洞悉命運,愛惜自己把握機會,能做到收放自如。

    任何人有嚴重的壓力,必影響運程發揮及表現。比如一位出色足球員,因為他的身價非常昂貴,每位觀眾的期望及目光放在他的表現,還有高層及教練要求,若然係前鋒,要有漂亮的入球,要與隊友合拍,每場比賽必定勝利而回,久而久之他的壓力情緒出現問題,令性格脾氣偏激,身體狀況走下坡,繼而表現會力不從心,被人指責及遭遺棄。倘若一位年青足球員,他喜歡及享受足球,不斷提升自己,又與隊友交流切磋互相勉勵,導師從旁指引讚賞,用輕鬆心情去發揮,成績有得有失,後來達至驕傲成績。因為他沒有壓力擔子,腦海思想清晰,從錯誤中去改變不斷提升,還有些滿足感。

    現今香港社會,生活環境及經濟壓力頗大,形成有些人精神情緒欠佳,甚至影響身體狀況。一般家庭一家四口,丈夫工作要獨力支撐整個家,有些夫婦各有工作,要請家傭照顧小朋友及年邁父母。現今社會經濟環境很動盪,今日不知明日事,分分鐘連份工都冇埋,就算承受長時間工作,客人奄尖,公司或上司的壓力,唯有放在心裡面,形成長時間積壓情緒心理病態。

    所以有些人突然間會消失了,或去投靠任何宗教,希望在宗教𥚃能夠找尋幫助,或釋放現在所承受的壓力。

    每個人的頭、腦及身軀屬火,最好家居外能夠望見綠油油的花卉樹木,屋外空間遼濶及有遠景,令人心曠神怡,或在家裡放置清綠的盆栽助運,能夠紓展頭部腦海的壓迫感,屬木生火效應。大部份人都密麻麻地居住在市區,趁假日可往郊野公園及水塘散步,能吸點清新空氣,對紓緩壓力有所幫助。(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