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神骨章》第一:


靜若螢光,動若流水,尖巧喜淫;

 

 

    (續上卷)這個講法是說到了骨格以外去,人的身體上有甚麼可以發光發亮,這就只有一個,就是眼睛。螢光,用來形容眼神,並指出其人的雙目在平常一般時,都保持著有種奇異的光,這裡用螢光來形容,但就說得頗為抽象,因為相學中有指眼帶鋒芒,即眼中出現一點浮光,便為凶相,有凶事即將發生於其人身上,因此不要只看文字而不用思考,用點想像力,比如這裡所用的字眼「螢光」,螢火蟲的光是如何的,這可能是會有放有收的,而且不急不暴,至重要者莫過於其光較長,卻不呆不滯,這樣解釋可能會有點累贅,但又似乎較能明白。

   
又說到動若流水,這個又要小心,古相書有云:「目光流露主淫亂」,雖然這裡未指眼神動若流水者淫,但下一句說「尖巧喜淫」便提及主淫了。

    總之,眼神要能自我控制,能發能收,靜時便平和,動是便明亮,不要太閃爍和流動。大家明白知曉這個便夠了,再講便變得複雜。

   
因此古相書,說到女子,最宜眼神平和寧靜,不會目光流露,但現在的女性與男性同樣的忙碌,面對壓力又大,因此有時眼神表現在輕微流露,也不能大驚少怪的,只要不是長期這樣子便可以。講真,現代男女平等,男子目光流露何嘗會好,大家一樣看待吧。

    至於尖巧喜淫,這個「尖」便不會指是眼神了,這裡可以有兩個解釋,一是眼型尖,二是骨格尖,先說眼型尖,如屬於三角眼便是。但筆者會較傾向於骨格尖,因為尖通常都連帶薄,面相中最忌面尖顴骨尖削,下巴尖削便是相中之忌,主淫,慾念重一點也不出奇,如再加上手尖,手肘、膊頭等都尖露者,其命更易出問題,影響命運。
(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