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文•通天記者(駱思嘉)   

玄圈八一八

石硤尾邨相隔20年兩「火」慘案,何其相似!

 

       直至截稿前,仍未聽到石硤尾邨氣體爆炸案中受傷的眾多消防員全部已甦醒的消息。在此祈望上天眷顧 ,他們早日康復。

石硤尾邨相20年兩「火」慘案,何其 相似!

    當日一聽到石硤尾發生大型氣體爆炸案、受傷者眾時,心中突然想 起二十年前石硤尾滙豐銀行的縱火案。這聯想其實是很自然之事,因當年的縱火案,釀成重大傷亡,轟動全港。 只不知當年發生慘劇的地方與今次氣體爆炸案的現場,相距多遠。

    上網一查,不禁呆了一呆。1994年110造成十二死一傷的縱火案,發生地點是當年的石硤尾邨第一座地下。後來該邨重建,原第 1-7座的位置重建成今天的「美如樓」及「美映樓」。而「美映樓」正正是今次氣體爆炸案的出事地點。地理位置是 否同一座標,就得更深入查探了。

     前者發生於1994年,後者發生於2014年。前者是十二死一傷,後者暫時是一死十二人傷。前者據網上資料是發生於上午約11時;後者據媒體報道是發生於上午1143分。前者死的都是共事的銀行職員,前者傷的其中九位都是消房同袍。真的 很巧合!!!

     筆者不懂八字,一時好奇 拿出萬年曆,起出兩個八字讓大家參考。前者是「癸酉、乙丑、丙申、甲午」;後者是「甲午、乙亥、丁酉、丙午」。

     石硤尾區似乎真的與火有緣。 老一輩人或會身歷其境,年輕一輩香港人,一般 也會在教科書中讀及當年的石硤尾大火。於19531225日聖誕節,石硤尾木屋區發生的火災,受災面積達45畝,有五萬多名災民無家可歸。這場大火最終導致了香港公共房屋的誕生。干脆把有關八字也起出如下:「癸巳、甲子、庚戌、丁亥」。當中有玄機嗎?

美如樓」 凶事頻仍頗不尋常

    說開又說,今次發生氣體爆炸案的石硤尾邨「美映樓」旁、編號為第1座的「美如樓(也是位處原舊石硤尾邨第 1-7座的位置),就是本年9月24日,旺角砵蘭街「冷血無賴弟弟向兄長索錢不遂,卅秒狂斬九刀生劏阿哥」事件中,兩兄弟的住處。而美如樓」自2006年建成至今,已發生了兩宗有人倒斃屋內 (2009年,2013年)、一宗有人由高處墮下事件 (2013年)。 而「美映樓」於2012年12月,也曾有一女子從高處墮下。凶事頻仍, 頗不尋常。

又一娛樂圈疑似神棍騙案

    最近出版的《東周刊》B書的封面頭條是《翻版陳振聰娛圈覓食、自稱少林一指禪兼觀音托世、揭女星被神棍騙財騙色》。內容提及一已淡出娛樂圈、向來信奉密宗的女星,去年 在朋友介紹下,認識自稱「少林神僧」、「觀音托世」,以「劉大師」自居的男子。該男子自稱懂少林寺的一指禪神功,聲稱可能醫百病,又謂通曉風水命理,助人改運催財。女星其後與之同居,最近卻向人透露在交往年半期間,前後 被騙走300幾萬去改運 。該男子又拿走她十幾粒鑽石、一些珠寶首飾等。該篇文章引述知情人士謂,該女星之所以深信「劉大師」,皆因他一下子就醫好其腰傷。

    姑勿論這篇報道真實程度是否百份百,但描述的操作則十足十是神棍常用的方法。包括:1.將一些不是很大不了的技術,包裝成神之又神的秘技。2.必牽涉風水、改運、宗教捐獻。皆因算 一個八字,能收你多少?風水則不同,廠房、渡假村等以每呎計算,相當「和味」!!但還不及改運的收費,可以任說的,陳振聰深諳箇中技巧吧!!!宗教捐獻更是可大可小,騙盡你整個家當,還說要你多謝他給你機會做此功德呀!!!!至於雙修,則是九流術士、或極度狂妄者才施的伎倆,好些 神棍界中的高手深懂「色」乃神棍金鐘罩武功的罩門,足以破其處心積慮的種種包裝、經營。

    唉,世上神棍何其多,就如狀棍、政棍、醫棍一樣,俯拾皆是。社會上陷阱處處,不保護自己,沒人可以保護你呀!!!

麥玲玲國內出「秀」不獲批文的啟示

    最近藝人森美談及被指因香港佔領事件,被列入內地封殺名單內時透露:「『本來在廣州電視台有個選美節目的司儀工作,價錢時間亦談好,但搞手突然通知我不獲批文,所以接不到這工作。』他過往已數次為該節目任司儀,不明何以不獲批文,但也無法得悉不獲批原因:『未必只得我,因為麥玲玲亦獲邀出席這節目,但同樣不獲批文。』」 (《明報》2014年11月13日)

    森美是否被封殺不得而知,但麥玲玲不獲批文,表面看來應與其風水師的身份有關。去年國內不批運程書、術數書的書號,令無法在國內出版。亦嚴打攜帶有關書籍入境。看來今年政策持續,並繼續深化。日後香港師傅要在國內藉出「秀」強銷,此路難行矣!

    香港書業半死不活,報攤數目已因免費報紙的成行成市而大幅減少,便利店的上架費、陳列費狂加, 發行費的徵收,令向來是香港出版界奇葩的運程書,收益每下愈況。如果今年再有人說他/她在運程書的得益中多賺了幾多幾多,大家不要輕信了。

麥玲玲國內出「秀」不獲批文的啟示

    傳來李傳倫師傅遽返道山的消息。早在約三十年前,筆者尚未入行之時,已聞李師傅的大名。幾年前有機緣訪問了他,幸甚。文章後輯在拙作《小心神棍 2》中。在此祝願李師傅一路好走,早日羽化登仙!(本篇完)

 

駱思嘉(通天記者)網誌:

http://tongtianreporter.mysinablog.com                                   

http://blog.xuite.net/tongtianreporter/hkblog

面書:http://www.facebook.com/loksika

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