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向兩位離世恩師致敬

     

    過去的一個月對筆者來說可謂十分傷感,因為接連有兩位恩師駕鶴仙遊,離開了我們一眾弟子。一位是李傳倫師父,另一位是向華勝老師。

    李師父是筆者第一位拜門的師父,最初是跟他學習八字命理,其後風水及法科改運之術亦有隨他習之。當年入門時筆者只得十一歲,習八字班的學費也是零用錢省吃省用剩下來的,後來師父知道我父母離異寄人籬下的處境,也沒有多大能力交學費,(雖然當年只是一百五十元的學費)師父竟然免去我的學費,只要求我好好用功學習,日後學有所成就去把學問發揚光大,最重要是幫助多一些危難貧苦的人。他常說人是需要爭取名和利的,但是更需要有一夥俠義心。筆者至今仍然謹遵其教誨。

  李傳倫師父

    尚有一件事直至今天仍然令佩孚感激涕零的,就是師父每年生辰大喜,弟子們定必為他筵開百席慶祝,一眾師兄師姐夾錢意在老人家高興,可是因為佩孚當年家貧學費也交不起,又何來有餘錢夾禮呢?所以師兄們不會預我有份出席的,當然亦不會問我一句小弟去不去了。一種被人輕視的感覺是絕不好受的。但亦只好在眾人面前裝作若無其事。誰知生日宴前的數天,師父竟親自致電我家找我,並說:少基(筆者當年名字),師父生日酒當晚你都要來啊,師父知你有難處,所以我吩咐了師姐(師父親女兒)當晚夾多份錢給師兄們,說是你出的。但是你千萬不要對其他師兄說真話,免得有人給你難聽說話。但是你亦不要介懷別人的說話。師父想所有弟子都齊齊正正,所以你都要親自到來為師父祝壽。就是這樣佩孚就受了李師父這份恩惠。今天佩孚仍然記念著李師父這份對弟子的關愛之情。亦希望玄學界中人更加了解李傳倫宗師的仁德風範。

    另外一位要說到的就是向華勝老師,向老師貴為電影公司老闆,幾多天皇巨星經典電影也是由他創造出來,其名氣之大五湖四海無人不識,如此傳奇人物又何故跟佩孚扯上關係呢?說來也是一場緣份,二零零八年某個晚上,當時佩孚安坐家中正想就寢,突然收到客人劉小姐(天后容祖兒的歌唱老師)的來電,劉小姐說有一位好朋友想結識我,希望我能夠出尖沙咀宵夜見面,原來這位好朋友正是向華勝老師。

  向華勝老師

     當晚第一次近距離接觸這一代傳奇人物,心中難免有點不安忐忑,可是相處下來向老師原來是十分平易近人,而且更是充滿幽默感的人。更令我意想不到的,老師原來是玄學術數愛好者,而且精通道術及密法。當晚老師說跟我投緣更即場過法打通我的天眼心輪,從此我們便成了師徒關係。之後每次見面向老師都會傳授一些修法密咒給我,亦會研討一下風水命理之道。佩孚二零零九年出版的運程書亦多得向老師為我寫序,佩孚至今亦衷心感激他的提攜愛惜。

    今日他的離開可能有人覺得未免太早,可是萬般皆是命,向老師早就算出自身壽元關口該在六十四或七十二之歲,因他常說日後歸天必可封神,所以必應在八八六十四卦或七十二地煞之數中,如今老師亦正在六十四之歲駕鶴歸天,也是如易經六十四卦生生不息不盡不滅之意。

    但願兩位恩師在天之靈也是同樣逍遙自在仙福永享。弟子佩孚叩首。(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