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淫賤之演釋      

   

    上次講開命相書上的所謂貧賤一詞,尚有一些意猶未盡,又講下命相書也經常提到的另一名詞,就是淫賤也。在以前舊社會封建時代,女性是毫無地位之可言,此一所謂淫賤一詞,是對女士而言也。認為女士丈夫死後,不能再嫁,必須從一而終,要攞貞節牌坊才對。

   
故此,不論女性丈夫死了再嫁,或被丈夫拋棄再嫁,也會被人冠以淫賤一詞。但男士又不可一概而論了,男士可以三妻四妾,晚晚去飲花酒,嫖妓,並不淫賤也,只是風流而矣。

    當然,現今社會男女平等,合之則來,不合則去,瀟灑極了。就是結了婚,離婚當食生菜,攪婚外情也不當一回事,男的可以風流,女的一樣也可以風流。正所謂男歡女愛,並不傷害他人,並不破壞人之夫妻關係,只是二人鍾意攪野。此又是二人之情慾行為,並不影響別人,也不可言其淫賤也。就是作為男妓、女妓也不算是淫賤,只是為了生計而出賣肉體,何罪之有。正是有頭髮邊個想有疥痢。

   
所以,淫賤者,就是為了好色而去強姦,為了情慾而去作奸犯科,為求情慾而去破壞人家庭,又並非真心愛護,得了後又棄如敝屣,此等人便可以說是淫賤了。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