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蔡伏篪(蔡衡)其他文章

                                                           文•蔡伏篪(蔡衡)                    

天機辨證  命理辨證——                                                                  

 

亞洲首富馬雲的星盤解讀


 

    馬雲,杭州人,祖籍浙江嵊州穀來鎮,中國著名企業家,阿里巴巴集團、淘寶網、支付寶創始人。2014年12月12日,彭博社億萬富翁指數公佈的最新資料顯示,馬雲已經超越香港富豪李嘉誠,成為新的亞洲首富。2014年以來,馬雲的財富增加了250億美元,這主要是由於阿里巴巴在紐約交易所上市之後股價大漲。根據彭博社的資料,馬雲的財富總額達到286億美元,而李嘉誠為283億美元。阿里巴巴的市值已經達到2590億美元,超過了亞馬遜和eBay的總和,在標準普爾500指數中僅落後於8家公司。(上述馬雲事跡採自百度百科。)



   
上圖為馬雲的出生星盤,百度百科上寫他生於1964年9月10日,但筆者認為這裡指的是陰曆日期,因為以這陰曆日期換算成陽曆1964年10月15日,月亮的位置會比在陽曆9月10日的時候好得多,才足以構成鉅富格局。然後按其出生地杭州的經緯度以陽曆1964年10月15日下午7時來起的星盤,筆者發現一個很難得的垂象:星盤上的水星位置(天秤座21度54分)離太陽所在位置(天秤座22度7分)只有13分之距,這是古典占星學理論所定義的「在日核內」。在日核內的星體力量會被大幅強調,這裡力量被大幅強調的水星掌管了馬雲星盤的財帛宮,而水星的先天星性就代表電子業務、媒介、交易,水星和太陽都處於技術服務宮內,這一切都對應上阿里巴巴電子商務服務平台的性質。命主星金星無相位,而在日核內的水星正是命主星的定位星。這西洋占星盤還有很多垂象反映馬雲靠阿里巴巴電子商務服務平台來獲得其理想成就,筆者就不一一說明,留些空間給讀者們仔細玩味。我們再來看看馬雲的七政四餘星盤:

    他的七政四餘命盤最突出的垂象在於日月拱財帛,但也同時構成了日月拱財帛宮內計都的問題,反映出這結構會令他大發財利,亦會令其因財惹禍,會有吃官司訴訟的風險。計都不只是帶神煞破碎、天雄入剋財帛宮,亦與官祿主土星、財帛主水星三方併見,水星帶神煞官符、指背受剋而土星有被餘奴冒犯之嫌,總得生些事端、招來指控。水星扶陽勢是有利他進財的另一條件,這也是三台八座組合帶來的貴徵。2014年行牛金宿限三方見強力的計都來拱生宿限,暗頂紫炁,紫炁掌疾厄(權力)、福德宮(大眾支持)並帶神煞祿勳、驛馬(祿馬交馳)又化天官,入廟於兄弟宮,反映了是年阿里巴巴於美國上市的情況。這個盤也還可以從別的角度剖析其事業起伏與及人生其他方面的狀況(如1992年暗頂男女宮餘奴月孛時其兒子出生),大家不妨仔細研判,同來支持筆者對於馬雲出生日期時辰的推斷。(本篇完) 
 

蔡伏篪個人網址http://divinerstower.org/henrychoi

蔡伏篪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enryChoiFC

蔡伏篪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henrychoi

蔡伏篪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