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沖  喜

 

    平日經常聽人講,可以沖喜去改運,古語有云:有喜沖喜無病痛,有喜擋災劫。其實,沖喜需要了解當年流年狀况,如果該年流年運程欠佳,就不適宜大事舖張,祗可以簡單及低調。

    有一對年青男女拍拖數年,但他們得悉,倆方在該年流年運程及感情欠佳,相方突然間衝動結婚沖喜,去找位相士擇個良辰吉日結婚。在籌備婚禮過程裡諸事不順,首先出外找地方影婚紗相,已爭拗不絕,去搵結婚場地及佈置也有唔同的理念。要搵兄弟姊妹幫手,時常有人選改動,或對方唔得閒來幫手。再為金錢上花費,雙方有好大的差異。在結婚前三個月,呢對原本開心男女,就因意見分歧不歡而散。所以吉星流年才適宜結婚,凶星流年不適宜嫁娶及沖喜。

    生日做大壽,男做齊頭,女做出一。即是男宜在虛歲六十或七十歲做大壽,女仕宜在虛歲六十一或七十一歲做大壽。有位男仕剛好虛歲七十歲,想今年做大壽,邀請所有親朋戚友前來高興一下,希望沖喜幫助自己。其實他今年流年運程及身體健康欠佳,過去每年祗二至三圍自己人吃飯聚一聚,今年想筵開三十多席宴親朋。在生日前數個月,因心情緊張及壓力,令致心臟血壓有問題,多次因病而出入醫院。在籌備過程中擔心邀約親朋未能赴會,生日前身體已消瘦及精神欠佳,惟有頂硬上。生日當日由朝忙到散席,險些暈到,還有些好久沒見面親友在宴席間發生衝突爭拗,令致場面尷尬又唔開心。所以沖喜都要在合適的流年才舉行,才能開開心心去迎接愉快及好運。

    流年欠佳年份,忌去探喪問病,但也忌賓虛大型的宴會或喜事,若小型喜慶無妨。因太激怒或太震憾環境,也會影響自己的情緒及健康,最好是靜觀其變及平淡是福。(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