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劉天恆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劉天恆 

2015年風水佈局(流年)

 

    2015年新曆2月4日正午十二時,便正式踏入羊年了。劉天恆師傅在此為大家提供羊年家居風水佈局,令大家可以在新的一年裡面,順順利利,搶旺化煞,闔家平安。由於九星每年飛臨到不同的方位,因而產生不同的吉凶剋應,劉師傅為你一一道來。

         

南方:七赤

    七赤(破軍星) ,在1984∼2003年七運時是財星、旺星。現時行八運,七赤屬已退氣之星,破軍星常被視為具有江湖盜賊性質,破壞力強的凶星。今年流年飛臨南方,與八運原局三碧相逢,訣云:「三七疊至,被劫盜,更見官災…。」如果住宅的大門口或是宅主睡房落在此方的話,因受其影響,情緒會顯得較為不安,容易做事衝動,令到在工作、事業上行事失去分寸而招致損失。另一方面應做好家居的防盜設施,切勿因一時鬆懈,招賊入屋以致財物被盜。趨避之法:在家宅近門口位或南方安放一個深藍色或黑色的香水器皿,便可化解七赤帶來的破壞力。

北方:八白

    八白(左輔星) 2004∼2023年為當運的旺星、財星。如果家宅大門口是開在北方的,今年運程會相當不錯,更加可以在門口鋪上紫色或紅色地氈加以催旺,若果不是開北門的話,亦可在大廳的北位放上一盆九枝的水生植物,在盆下面鋪上紅色的墊子。如此,未來一年的工作或財運便可以更加順利。

東方:一白

    一白(貪狼星) 、六白(武曲星)及八白(左輔星)同為三大吉星之一。今年流年飛臨東方與八運六白成為一六共宗組合,訣云:「虛聯奎璧,啟八代文章。」主文章顯達,升官揚名,亦主驛馬、桃花。如果今年經常在此方辦公、休息、睡覺、活動,因為聯星效應,就算不擺放風水飾物,也能夠在讀書、事業、姻緣及遠行方面都可以得到很好的吉應。

西方:五黃

    五黃(廉貞星),代表著瘟疫、災禍、與死亡的不祥象徵。今年流年飛臨西方,五黃所到之處稱為災位,因為此星會帶來厄運,對官祿、財帛、家庭、健康、人緣都有負面影響。訣云:「其色黃;宜靜不宜動,動則終凶;宜化不宜剋,剋之則禍疊…。」此星最忌入屬火、屬土的方位,因為會增加其煞氣,由於此星夠兇惡,不宜與之相鬥,通常只能用洩化解。如果家宅大門開正在西位,可在大門口鋪上白色或淺灰色的地氈,又在其下面安放一個直徑3∼4寸的銅錢,同時在門後掛上一個六柱銅風鈴,若五黃落在家中其他位置,則以安放圓形的金屬飾物,或安放一個銅鼎,這樣可令到五黃無力作惡。

中宮:三碧

    三碧(蚩尤星)號稱『好勇鬥狠之神』,主破財、招官非、惹是非、口舌招饒及犯小人。今年流年飛入中宮,與八運原局中宮的八白成為八三組合。訣有云:「四綠固號文昌,然八會四而小口殞生,三八之逢更兇。」其義直指對家中小兒不利。趨避之法:可以火洩木,今年的中宮位置適宜擺放紅色或紫色地氈,又或者安放紅色的家居飾物擺設。此方忌養魚或水種植物。

東南:二黑

    二黑名為(巨門星),主身體病痛、工作煩惱、精神困擾、腸胃炎等疾病。今年流年飛臨東南方,如果家中的廁所或家宅大門開在東南方,一定要小心,因為今年家人容易感染疾病,或健康上突然出現變化,特別是家中的女性長輩,不能輕視。切記要擺放化煞物品。方法是:在大門後面掛上一個六柱銅風鈴或掛一串六帝錢等銅制的物品,如果二黑位落在家中的其他方位的話,則可擺放圓形的金屬物或銅碗,裡面放上六個銅幣,可化解二黑煞氣。

西南:九紫

    九紫(右弼星)主喜慶,姻緣及桃花,也主火災,眼疾、心臟疾病。可吉可凶、好壞參半。今年流年飛臨西南方,在八運中九紫是吉星,為未來生氣,西南方也是太歲加臨之位,如大門開在此方,有機會結婚、懷孕、添丁、獲獎、晉升等吉慶之事。催旺方法:今年可在西南方放置花瓶,盛滿七分水,再插上七色時花,桃花、牡丹花、百合花、蘭花等都可以,但是要記住,花要保持新鮮,在稍為有凋謝感覺時就要更換了。

東北:六白

    六白(武曲星)是官星,主掌權貴、官祿、事業,同時六白亦是偏財星。今年流年飛臨東北方,與八運原局東北位的巨門星相遇,組成了二六組合,訣云:「富並陶朱,斷是堅金遇土。」二黑坤土生六白乾金,因二六聯星效應,今年財運相當不錯,可招貴人,得到上司器重,官運享通,事業順利。催旺方法:可在此方用方形的陶瓷碟子放上八顆黃色或白色鵝卵石, 黃色地毯等都可催旺此方。不過今年東北也是歲破位,切忌在此方動工或破垣,動則生咎。

西北:四綠

    四綠(文曲星)主文昌,主文章出眾,登科甲第,品學兼優,君子加官,小人進產。今年流年飛臨西北方與八運原局九紫相逢,秘旨云:「木見火而生聰明奇士。」如果宅門開在西北方或者書房,工作室開在此方的話,會有不錯的運程,做事也會變的順利,聚財聚氣,可使家運昌隆,幸福美滿。運用不得宜反而會影響學業、犯是非口舌,容易患風濕和皮膚病。趨避之法:在此方可以放置一瓶圓葉的水種植物(萬年青或黃金葛),自然可以順利如意。(本篇完)

 

劉天恆網址:www.masterlau.com

劉天恆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