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76)——

星匯居

         

    某天有一新客戶致電於在下相約看家居風水,地點為長沙灣的四小龍昇悅居、宇晴軒、泓景臺及碧海藍天四大屋苑的旁邊之星匯居。因為在下多次到這四小龍的屋苑堪察家居風水,所以對這一帶的巒頭及來去水都較為熟悉,但今次到星匯居一行,感覺上有别。原因為星匯居為單棟式的新形大廈,也離地鐵站較遠,雖然與四小龍袛相差一條馬路之隔,但人氣相差甚遠,冷清清的感覺,與四小龍的人流與熱鬧分別大矣。

   
整棟星匯居為坐北向南,如果選擇單位之前,若有風水師相助,相信可選擇到速發富的單位。其因有三:若論玄空飛星為八運局,雙星到向,若為高層的單位可以看到海景的話,那就為當旺向星見到水,發富之象其一也。另外,來水從西南坤方而來,八運之零神水是也,發富之象其二也。來水從西南坤方而來,從東南𢁉方消水而去,合符乾坤國寶的先後天水法,發富之象其三也。尚未論巒頭外局的優勢!

    但今次堪察的單位又如何?進入單位之後感覺光猛及非常之開陽,可惜,這單位並非跟星匯居同一樣背山面海,坐北向南的格局,而是相反的坐南向北之局勢。單位的明堂朝向,以坐山為局勢,收黃氣為主,噢,與向海的單位發富旺財之力相差遠矣!

   

   
另外,單位並非四正的間隔,卻是L形的單位,若以形家入地眼之法論之,東方震宮及東南方巽宮皆缺,內局形勢缺去青龍方,宅中男仕緣薄矣,錢財也較難聚。更頭痛的是,宅中非常多風水物的擺設,但有點不大配合現有的局勢擺設。好奇之下一問:為何如此。宅主回曰:是由一位法科大師所布下的風水局。在下再次問之:這樣效果如何?宅主笑曰:若是效果良好便不會相約先生了。但為何他的布局的位置有所差異?宅主道曰:法科大師立極與先生有所不同,因這單位為L形,大師將缺角填平成四方形,於是即將中心點在單位之屋外而立,所以立極的中心點並非L形的單位了。聽了之後,真是汗顏,難怪很多人還是看不起玄學這一行業,連這一基本的事情都弄錯。算了吧,將所有風水物除去,重新再次布局吧。

   

    在下於講解這單位的風水因由期間,宅主對理氣部分的玄空飛星之催旺及化煞非常熟悉與理解。在下便問:閣下學習過風水?宅主回曰:非也,祗是久病成醫而已。因這十多年來一直有找風水師來相助,所以見識到一點皮毛而已。但這麼多年來祗遇到兩位較合意的風水師,一位是早年的老師傅,但因年事已老已經不幹了,另一位相信是閣下了。近期有遇上吳姓的紫微風水大師及法科風水大師,情況都不太如意。所以現在請先生幫幫忙,代為催吉避凶也。

   
於是在下運用形家入地眼之法將宅中的床,坐椅及家具以收水納氣之法配合位置而放之。數天後,宅主來電,效果合乎理想,滿意得多了,在下也心安理得也!(本篇完)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