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洪宗玉師傅其他文章

                                            

放   下                                                圖、文•洪宗玉   

 

    一個苦者找到一個和尚傾訴他的心事,他說:「我放不下一些感情之事,和放不下一些人。」

    和尚說:沒有什麼東西放不下的。

    他說:「有些感情事和人,我就偏偏放不下了。」

    和尚讓他拿著一個茶杯,然後就往裡面傾注熱水,一直至到水溢出來。苦者被燙到便馬上鬆開了手。

    和尚說:「這個世界沒有什麼事情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放下。」


    今期同大家分享的例子是一位受感情困擾的女仕來占與男友的情緣。

   
某日,天朗氣清,門鈴特然響起,一位年約二十多歲的妙齡少女進來,看她打扮時尚,長長的頭髮,戴著一副太陽眼鏡,十分吸引(簡稱她A小姐),她坐下便說:師傅,我想占問與男友的感情。

    筆者為她起了一卦,卦名地風升。

                   

    筆者看了一會便說:妳的男友是一個大男人主義的人,是嗎?

    A小姐說:是的,他每件事都要自己作主,是一個非常自我中心的人。

    筆者又說:他現在已和妳分了手,而分手的原因是他有第三者,是嗎?

    A小姐聽後眼泛淚光說道:是的,我和他現在的確有感情問題,聽他的好友說,他識了別的女孩子。我電聯他,他都沒有覆我,還一直躲避我,所以我才特來占問。

    筆者說:妳們是否相識了五年?

    A小姐:是的,我們是在2009年相識的,初初他對我很要好,漸漸進展至情侶關係。但最近他好像變了另一個人,對我不瞅不睬,再沒有已往的關懷和體貼;最後近數月來更疏離我,不予我任何聯絡!

    A小姐接著問:那我和男友還會復合嗎?我真的很愛他!

    筆者:很坦白說,照卦象看,是不會的。妳男友的心已變了,妳還是收拾心情,忘記他吧!他不值得妳這樣痴心對他。三年後妳會遇到你的真命天子!那個會對妳較好的,所以妳不要太傷心!

    A小姐聽後有好一段時間都沉默不言。

    筆者又問:妳有三兄弟姊妹,而妳是否在家中排行最大?

    A小姐:是的,我有兩個弟弟。

    筆者又說:但妳和他們相處得不太好,是嗎?

    A小姐:是的,我和弟弟的感情並不怎樣好,可能我父母都重男輕女,全偏幫他們,令到我家中完全沒有地位。

    筆者:妳在現公司工作了五年,是嗎?

    A小姐:是的,我在這公司已有了五年之久。

    筆者:但妳很想轉工,卻一直以來都沒有真正行動過,是嗎?

    A小姐:是的,因我覺得在公司不太受重用,所以好想轉工,但一直以來未遇到適合的工作。師傅請問我何時才能轉工?

    筆者說:明年乙未年下半年才有機會轉得成,但可能比較辛苦,你怕不怕?

    A小姐:不怕!只要有機會轉換工作環境,我是可以承受的。

    之後,她言謝後便帶著無奈的心情離開。

    每段愛情都是美好的,但並不是每段愛情都能最終圓滿,大多開了花而未結果,所以許多人都有多段感情經歷,都有曾經的過去,但那畢竟是過去了,只佔了人生的一小部份。人生的希望還在未來,人應該不要在往事上糾纏,因為這永遠沒有任何意義。

解卦:

    1、世爻持財應爻又持財,主對方有第三者。
    2、官爻絕於日,墓於月,主現有的感情已沒有希望。
   
3、二爻青龍兄寅木出伏尅世爻,主同兄弟不和。
    4、此卦木尅土,主男友大男人。

    5、乙未年丑未沖,主世爻事業有變動。
                      

(本篇完)

洪宗玉網址:http://www.hungchungyuk.com

洪宗玉網誌:http://hungchungyuk.blogspo.com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