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劉天恆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劉天恆 

丁財兩旺屋

 

    「溱柏」,位於新界元朗公庵路,鄰近原築,為元朗區的大型私人屋苑。物業共有9幢樓高25層的中密度住宅。顧客何小姐購入了其中一個單位,實用面積八百多呎,作為自住之用,趁入伙前的空檔,約請筆者前往堪察,望能得到風水意見。

   
   
「溱柏」建成於2014年及同年入伙,屬下元八運樓,在何小姐的大廈開羅庚度得:坐巳(東南偏南)向亥(西北偏北),當即對宅主說聲恭喜,因此坐向在於八運樓來說屬「旺丁旺財」之局,亦屬難得。當然還要細察陽宅三要之:「門房灶」能否與此盤配合得宜。以下且看此單位的宅門、主人房、廚房究竟落在何宮,飛星組合的吉凶剋應為何,以及如何趨避。
何宅大門開在震宮(正東),飛星組合為92配六,向星2黑原本主病,但紫白訣云:
「二黑飛乾逢八白而財源廣進,遇九紫則瓜瓞綿綿」。269組合非但無咎,實則大吉,實屬旺門也,寓意子孫昌盛,興旺發達。

    主人房橫跨兌宮(正西)組合為57配一及乾宮(西北)組合為68配九,西北位8白左輔星是當運的旺星也是財星,現落在主人房睡床及窗口之位。紫白訣有云:「六遇輔星,尊榮不次」官星六白,財星八白俱為吉曜,金遇土生,聯星效應,主晉升不次之尊榮,而百事咸昌者也。宅主夫妻可用此方作為為枕頭位。而床身落在西位,飛星57,七赤為盜賊之星,再遇五黃生旺,其性惡。可用黑色或藍色器皿盛載清水或香薰擺放在此方,便可將其化解。

    開門見灶,向來是風水大忌,何宅問題就是廚房門與宅門相對。解決宅門沖出廚門的方法可在進入大門後設一玄關,作為遮擋直衝之用。又或者可在大門與廚門中間用飾物櫃將其分隔,便可以解決直衝問題。另外廚房落在離宮,飛星組合為35,三碧木剋五黃土主凶。況且(離宮)為火,與雙星組合形成了木火土五行相生之局,生旺五黃星,主災禍,廚房亦是主管家人飲食之地,容易招致食物中毒,有禍從口入之象。要化解五黃災星,訣云:「動則終凶,剋則禍疊。」五黃宜化不宜剋,在爐底安置一塊銅片,另外在櫥櫃內再安放一隻銅鼎,便可將五黃災星化解,使其不能為禍。

    最後,本宅長方形大廳的落地玻璃窗及露台位落在艮宮(東北), 組合為46配二,只要用上屬火的五行裝飾,便可以生旺六白官星,有利家人工作順利,仕途順暢。大廳面向屋苑U字形的內明堂,明堂內局寬闊而且平整,利於聚氣和納氣,在客廳的財位,可安置一魚缸,放養水族,催動生氣,令到財運更佳。從大廳外望,遠處左右龍虎砂手拱護有力,實屬難得。何小姐購得了心頭好,且是丁財兩旺之吉宅,自然是值得恭喜!(本篇完)

 

劉天恆網址:www.masterlau.com

劉天恆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