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生成兆化      

   

    經曰:天尊地卑,陽奇陰偶,在天成象,在地成形。天尊地卑,陽為天,地為陰,以陽為尊仰視之,以地為卑俯視之,故有所謂上天堂與下地獄之分別矣。

    數則以一、三、五、七、九為奇數,陽數也;二、四、六、八、十為偶數,陰數也。有陽必需要有陰相濟,有陰也必需要有陽濟,此之謂:孤陰不長,獨陽不生,必需要陰中有陽,陽中有陰,此便是陰陽相濟,而可衍生萬物。

    所以,天一生壬水,地六癸成之;地二生丁火,天七丙成之;天三生甲木,地八乙成之;地四生辛金,天九庚成之;地十生己土,天五戊成之。故一六共宗,二七同道,三八為朋,四九為友,五十同途,陰陽奇偶而五兆生成。

   
陰陽之氣,在天列星宿,在地形山川,故天有金、木、水、火、土五星列於天,地有金、木、水、火、土五星列於地,地受天之感應而生五星形態山川,而地之五行山川皆肖象於天之氣也。所以,地之凶,實乃感受天之凶氣而成;地之吉,也亦感受天氣之吉兆而起。

    所以,天一片,地一片,觀地之一片,便知天之一片,體用山水,各互有相關,五行造化,非人力之可以勉強,其生成化氣,天地流行此氣乃兆於此矣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