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神骨章》第一:

小心者,從其做不了處看之,疏節闊目,若不經意,所謂脫略也。

 

    (續上卷)處事理性主導,小心謹慎的人,一般都是兩目較細小的,若其人眼睛不細反闊,便是個不顧細節,隨意輕心之人,即使是怎樣小心,有時都會出錯,所以從「不了處」即疏忽細節的地方去觀其人之底細,便可以看到更多。

   
脫略的眼神,是隱約帶點急,斷續而不連貫,略見窒礙,於是便形成行事粗疏失準。

    很多註釋《冰鑑》至本句的人,多數都以為這只屬行事動相,未曉得字裡行間仍存在一種細微的形相在內,始終《冰鑑》也是一部論人面相的書,我們就不要放過任何一個能反照於面相的細節,如此方不至於走漏眼。
(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