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腳頭好的小孩

     

    新正頭,筆者先祝賀術數圈的各位朋友龍馬精神,事事如意。廣東人有一種坊間流傳,就是小孩子「腳頭」好的話,便會帶旺父母家運的。例如那一家庭小孩出生之後,父母的好運便接踵而來,家運漸漸昌隆。那麼小孩便會被認定是「腳頭」好的一類。相反,如果小孩子出生之後,家運開始中落或父母接連碰上禍事的話,小孩子亦會被認為「腳頭」差或是掃把星托世。雖然把全部責任推在孩童身上似乎不公平,但是從相學來說,孩童的相格好壞,確實是會反映到父母家勢吉凶的。

    簡單舉個例子,如小孩子四肢發達精神活潑的,亦反映到父母多屬健康長壽之人。(因有遺傳關係),又如小孩性格聰明開朗活潑自信。父母家運多數亦不會太差的。因為貧苦之家的小孩多數性格內向悲觀,甚至怕了面對陌生人的。那麼究竟小孩子怎樣的相格才是吉利好旺父母及自身呢?大致有以下十種特徵。

    (一)身型要圓潤有肉,大致十歲以下的孩童要身型略胖為好,面口也要圓潤為吉,即所謂帶著一些「baby fat」。這樣的孩子家運才會富足,父母運也佳。

    (二)頭型圓滿不偏不扁,小孩子頭型生得好即父運佳,讀書亦較聰明伶俐。考試有運。

    (三)耳仔生得貼面,這種孩子最為孝順聽話,不像生成「兜風耳」般任性刁蠻坐唔定。

    (四)耳厚有肉輪廓分明,兩耳主十四歲前的運氣好壞,耳仔厚肉即童年家境富裕父母得運愛惜。若再加上耳型輪廓分明即家運更隆,書緣深厚。

    (五)耳仔色白兼生得高,耳仔顏色淺,如白裡透紅者得名也,兼且耳仔頂生高過眉尾,即為天縱之才的好相,很多天才型的資優生小朋友皆具這種相徵。

     (六)額頭飽滿,即日月角有力,也是父母有緣,讀書好成績的象徵。

    (七)眉長眉清,家業良好,長輩緣佳,身體機能也好。

    (八)眼睛大黑白分明,童年運佳,活潑開朗,心地善良。日後人生也過得開開心心。

    (九)眼睛細長而藏神,這種孩子個性較內歛,但是學習卻十分專注,也屬天才類型。

    (十)掌厚有肉,這種小孩父母運不會窮,屬於衣食無憂之相格,只是個性缺點較為依賴和懶惰。

    正所謂怎麼樣的父母,便會教出怎麼樣的孩子。始終一個人的成功,除了先天相格取決之外,後天家庭父母的適當教導栽培也是十分重要的因素。但願我們的下一代皆可衣食無憂,幸福快樂。(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