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洪宗玉師傅其他文章

                                            

打死不離親兄弟                                                圖、文•洪宗玉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在這裡向各位讀者拜年,祝大家羊年喜氣洋洋,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俗語有云:「打死不離親兄弟,上陣不離父子兵。」 此話是否對呢? 以下的一個案例,可能找到答案。

    某日,因年尾繁忙,筆者正在整理文件之際,門鈴響起,一位年約三十多歲的男士推門進來,看他高大威猛,英俊瀟灑,衣著上較時尚,但面卻帶點愁容。(簡稱他A君)他坐下便滿是擔憂的說:師傅,我想占我哥哥的流年運程。

   
筆者便為他起了一卦,卦名雷天大壯雷澤歸妹

         

    筆者看了一會便說:你哥哥現在有官非在身,而且正在被警方扣留,是嗎?

   
A君說:是的,他現在是在大陸被公安拘留了。

    筆者又說:此事應與金錢有關,是嗎?

   
A君回答:是的,因他是做金融的,因有一些投資上的事,而被一大陸客投訴,而被公安拘留,不過他是冤枉的,細節我不便說,我想問他最後會否無事?

    筆者答:此事有驚無險,最後會逢凶化吉,不過要他受少少苦楚,但都要一個月左右才能釋放出來。

   
A君:那就好,我亦放心了,因我恐怕他會坐監。

    筆者:是否去年十二月出事?

   
A君答:是的,他是在那個月上大陸工作時,而發生此事的。

    筆者:他是否人際關係上不太理想呢?

   
A君:是的,他為人比較梗直,說話不懂修飾,所以很容易開罪別人。

   
A君又問:那我和他可否合作做生意?

    筆者答:不可以,你和他不宜合夥,因他暫時沒有運,所以你們的看法多會不同。

   
A君:是的,我都有這種感覺,他和我的下屬常常發生意見,令到我的下屬常常對他不滿因而離職,所以很難請得到好的幫手。 令到我的事業有很大的阻礙。

    最後,他帶著開心的笑容離去!

   
雖然都是同一父母所生,因出生八字不同,命運的起落也各異,當然性格也不相同,親情絕對可以保留,但合作又另作別論了。


解卦:

1、三爻兄弟爻化退神,主他哥哥沒有運。

2、月令官爻尅兄弟爻,主他哥哥有官非。

3、應臨財主官非與金錢有關。

4、六沖卦問官非最後都無事。


5、六沖卦亦不宜合作。

6、子沖午尅申金子孫,主哥哥與下屬不和。

(本篇完)

洪宗玉網址:http://www.hungchungyuk.com

洪宗玉網誌:http://hungchungyuk.blogspo.com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