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劉坤昰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劉坤昰     

正官變情夫

 

    坊間有云女命向來以正官,及七殺看姻緣。又說女性命中有正官,無七殺干擾者,其人婚姻安定穩妥云云。

   
日前學生以一女性命造印証學問,八字丁未年,甲辰月,庚申日,丁亥時。學生與此女一向相識多年,對其所知甚詳。這個女命庚金日生于辰月,是偏印秉令,月上見甲木乃忌才入命,又金日剋木月,性格上會對父母惡口相向陃習。地支未辰及申亥,又是脾氣不好忍耐不足之人。

    論婚姻,丁未年,甲辰月,庚申日,丁亥時。地支組合上,由於以辰土立格,未辰是格局印星陰陽同到,只是結構上有多少違拗,但始終可承受由丈夫給予衣食之福。日柱坐申金比肩,亦是用神幫身,可惜旁邊亥水半吉半凶,感情相處方面,婚後不見得家庭幸福有什麼可言,恐怕與丈夫感情淡泊如水。

   
而年上丁火正官星,乃忌神高照,亦是女命姻緣幸福指數的一個重要指標。現在忌神入命,在婚姻上丈夫會既是無情趣,又無驚喜之大悶蛋,這些只是小意思,正官星還會令她受到丈夫的傷害。而且細看丙午,丁未兩個大運,都是沖著地的正官星來,這兩個十年光境,她本人的感情,即是重重男緣出現、苦戀不斷愛恨交錯中度過。

    女命八字盤如下:

   

乙巳運:
   
乙合庚,巳合申,這個乙巳大運,雖然不是特別好運,但論學業仍可以中規中矩,平安過度,唯是經常混入男同學堆中玩耍,因此惹來不少女同學背後非議。

丙午運:
    丙火七殺高照剋入日元,午火在地支上只合年未。這個運程,唯一可取之處,是少年早見衣食入命。(若眼光放遠一些,太早見衣食運,只會障礙前程) 如今正官及七殺一同入運,十五歲的少女,去到這個運程,學業上漸漸感到吃不消,同時七殺丙,正宮午;就是一大堆男生蜂擁而至追求的正確解釋,少女懷春人之常情,何況哪個少女不喜歡成為眾人追求的目標?這樣久之就變成無心向學,不久就順理成章踏足社會工作。

   
出來工作之後,輾轉在酒樓覓得知客工作,收入的確很不錯的。丁火午火正官的手尾還沒有完結,這個運程,憑著年輕貌美和工作關係,她的追求者一直絡繹不絕。小姐不愁裙下無人,感情上離離合合在她眼中平常,也經歷多次波折。還有情慾去到火辣時,曾為情人搞過墮胎。

    運末,眼見年歲漸大,聰明的她知道時間不等候女人。還有一個問題令她很煩惱,她所真正喜歡的男人,不是窮便是沒有前途,有能力的男人可惜不是心中最愛 。雖然正官忌神入命,可是正官星的現實主義,令她做了抉擇;揀了個有能力男人嫁了便是,是紀律部當官的,年紀大她五年,以後專職家庭主婦,起碼將來不用為衣食憂愁。至於真愛偶爾會互相聯絡一下。

丁未運:
   
丁是正官,又與原局命盤的年時丁火並見,變成三丁剋命,她是丁未年出生,本來這個大運犯上伏呤,幸好命中有亥化解,所謂合可解凶。不過丁未運發生很多事情,都不是好事的。

    首先她的丈夫升官加薪,這個本來是好事,但是同時在外面有了小三,也不會時常回家過夜,她知道但沒有大吵大鬧,只是裝糊塗便是。這亦是應驗了命中受到所丈夫傷害。

   
第二件關於她,宿命年柱上是丁火正官,大運又見丁火到,宿命上的冤家來討債了,她與舊情人又走在一起,當年的情人如今變成情夫。她的丈夫沉醉於風流鄉,也沒察覺頭上變了綠色。(第一和第二件事,不是你當初一我做十五的關係,只是她的宿命必定兩件事情,會在同一大運之內同時發生。)

    第三件事,她又因為出軌之事,『搞出人命來』,幸而閨中密友幫忙,陪她去搞墮胎,化解了危機。

   
第四件事,她在丁未大運中,雖然丈夫收入豐厚,給家用也不少,但她常常欠信用咭數,而且並無餘錢積蓄。

    第五件事,這個情夫,並非只是講心,因為正官忌神乃剋身之物,論財運,亦可解作因情夫而破大財,此乃三丁並剋之故。這個運程,對女命主而言,既是失人亦有失財!

戊申運及己酉運:
   
這兩個運程,她與丈夫感情時好時淡,丈夫外面仍有小三,沒有離婚,因為她早已立心做家庭主婦,反正每月有家用收入。衣食運程算保得住。但是健康運不太好,常常有些婦科病,或小病纏身。家庭之內與丈夫聚少離多,育有女兒兩名,可惜讀書強差人意。

    至於她本人,在這兩個運程,容貌不如從前艷光四射,現已大不如前,或是因為這緣故,情夫的事情已漸漸淡出了。至於下個庚戌運,恐怕2018戊戌年及2020庚子年,2024甲辰年會有重大阻滯,屆時非要小心不可。

總結
   
官星,於女命並不一定有利婚,若果在格局上配搭不好,隨時令感情受到傷害哭泣收埸,又或者如今次案例女命主,因為正官星忌神入位,搞到出牆紅杏,搭上情夫。

(本篇完20154 ) 

劉坤昰網址:www.liukunnan.com.hk

劉坤昰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