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劉乃濟其他文章

                                                                     文•劉乃濟 

 

李小龍上身

 

    老友沈西城在《蘋果日報》寫了一篇文章,報導在美國隱居了數十年的女星丁珮,突然主動邀約華人傳媒見面,當眾宣佈自己巳修練到可以與李小龍的靈魂合體,隨即在眾人面前,擺出李小龍生前與人搏鬥的各種姿勢。這些姿勢是大家都很熟悉的,跟著她又踢出李氏招牌貨的三腳,搖動起三截棍時,還發出噓噓的聲音。丁珮隱居了幾十年,艱苦練就李小龍的三招兩式,那不出奇,但以她巳80高齡,還能展現這些矯健的招式,超出其體力的負荷,那就真是匪夷所思了。不過,沈西城不是親自目睹,只憑美國的傳媒同業相告,是否真有其事?不能不稍為存疑。

   
李小龍的大名舉世皆知,由於他是死在丁珮的床上,丁珮這個名字,從此便和李小龍紏結不解。當年丁珮從台灣來香港加盟邵氏公司,在九龍新樂酒樓頂樓的西餐廳開記者招待會,由蔡永昌主持。丁珮風頭很勁,號稱是「阿哥哥女郎」(當時的一種流行舞),駕著一輛當時香港還很少見的豹型跑車風馳電掣。惟是她在邵氏耽了幾年,沒有拍過甚麼出色的影片,眼看著同輩的李菁、何莉莉、鄭佩佩等紛紛脫穎而出,心中很不是滋味。

    鄒文懷另組嘉禾公司,幾年之後,嘉禾公司崛起了一位舉世聞名的武打明星李小龍。當時邵氏與嘉禾,幾乎誓不兩立,李小龍是嘉禾的,丁珮郤是邵氏的,兩人怎會走在一起,還有著那麼親密的關係,促成這段露水姻緣的牽線人呼之欲出。

   
這天,由鄒文懷駕車,和李小龍一起,約了一位外國明星在著名日本餐廳洽談拍片的事。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李小龍要求鄒文懷去丁珮家中稍坐。去到丁珮家中,李小龍說很疲倦,要躺一會兒,不參加這個午餐洽商了,於是,鄒文懷只好單刀赴會。鄒文懷在餐廳坐下不久,丁珮打電話到餐廳找他(那時候還沒有手機),鄒文懷聽完電話,急忙趕到丁珮家中,只見李小龍躺在丁珮床上,經已昏迷不醒,急召救護車送往醫院,一代巨星就此殞落。

    由於李小龍是暴斃於丁珮的床上,救護車人員都看見並記錄起來,經過電視和電台的傳播,市面上的傳聞恍如滿天花雨。有人說,李小龍因為要應付丁珮的需索,迫得服食過量的壯陽葯,因此貪色送命;亦有人說,李小龍被搬上救護車時,仍然是「金槍不倒」。嘴巴是人家的,他們要說甚麼便說甚麼,丁珮無言以對,惟有沉默接受。

   
眾手所指,眾議所責,都說李小龍是丁珮害死的。天下雖大,這個小女子簡直無處容身。後來她嫁了向華強,因為只有這個有著黑社會大佬背景的男人,才能給她庇護。但這段婚姻不長久,幾年後,丁珮帶著和向華強所生的女兒遠居美國,深居寡出,好像是在人間消失了。看到沈西城的報導,才知道這位當年李小龍的紅顏知己,如今已能和自己心愛的人,修練成為「天人合一」。不過也須附帶說一句:「信不信由你!」
(本篇完)

小啟:預約看相,電話:90917218。

 

劉乃濟網址:http://www.naichailau.blogspot.com

劉乃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