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周師傅其他文章

流程圖: 資料: 玄門記緣
 

 

                            文:周師

 

頭幾分鐘對答現火候 

 

    中國技藝學科,無論棋琴書畫抑或功夫技擊,都有一個相類的目標境界,就是——火侯。熟悉烹調的人對火候最為敏感,簡單地從倒出來的湯水,在熱氣騰騰時輕嚐一小羹口,就即時能判斷出火侯的強弱。

   
研習術數,最能表現出火候,往往頭幾分鐘的對答,就知道什麼湯放什麼藥。有些術家,以最刁鑽的判事為定位,例如曾側聞過研修斗數者,能判出客人家宅之神枱,上放有生果敬佛,然而位置在最入面的一個蘋果剛剛過期霉爛了。客人大笑無稽,起初不信,後來回家一看,只見果然如是,差點以為撞鬼來也。

    有些術家,一身技藝更是神出鬼沒。多年前,我轉介一位客人往鄉下寺廟拜神,因為當時此人運氣差到極點,連我也無能為力了。該廟主持奇貌不揚,與一般鄉下阿伯無疑。卻身負數十年驚人修為,不志在商業營運,只為過日辰而已,故此拜神相金只是隨意。客人憶述,當時剛踏進廟內,時為八九位善信左右,她跟朋友站在一位老者後面,打算尋找主持。老者背着她們說:「你是 A小姐吧?」 客人愕然,說:「你怎知道?」 老者轉過頭來說:「你剛進來,我已知是你了。剛剛去完泰國吧?你身上戴了奇特的佛牌。嘿嘿。」 客人一向篤信四面佛,當時身上戴上了一塊佛牌。

   
當一件功夫,經過千錘百練之後,往往能打出非常傑出的效果。外國人有稱為「一萬小時法則」, 意思堅決苦練一件事一小時的話,一萬小時後就會達到傑出的成就。如果每天三小時的話,十年左右就會得出一萬小時了。

    幸好在下不敢偷懶,從業以來仍然每天力求進步。早幾天有客人來相,客人打算占問自身運,我見日神甚佳也不用銅錢了,着其自抽一卦。客人從六十四支卦牌中,抽了「雷火豐」, 然後又抽了「水風井」。

   
我看了看,嘆了一聲,搖搖頭地說:「你這就回去吧,我沒有幫你的本領。」

    客人奇道 :「但是老師你仍未解我聽啊!」

   
我道:「此為豐卦,本為汝家現在豐衣足食,意象不錯。但剛才你神色猶豫,又抽了一卦水風井,井者為打水或食用舊糧之意。本為豐食吉祥,轉牌為掘井止渴,必然會有大變而來。首卦雷火豐,內卦為震,此事必因男丁而來。你家之男丁能來大變者,丈夫也。」

    客人聽得一臉死灰,道:「老師此言甚是,我丈夫從事建築技工,但最近公司接案不足,決定解散部門。丈夫勢必受累連,快將失業了。」

   
全程都是客人自己抽牌,但卻如鏡子一樣,把她即將面對的困境反射了出來。所以易卦如果熟練,雖未必及夠一萬小時,但已足夠應付問事占算了。(本篇完)
 

周師傅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周師傅網頁:http://numerousstrangedoor.blogspot.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