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神骨章》第一:

頂骨平起,佐串骨角起

 

    (續上卷)

天頂骨平起 

  頂骨又稱「天靈蓋」,即頭頂,是人們最重要的部位,中國面相學都以頭尖為大忌,有句話叫「頭尖額窄,無厘貴格」,就是形容頭相之失敗了。

  
頭頂部位須要平滑,沒有凹凸才好,這個是基本要求,即是說頭頂圓是正常的。平起的意思是平滿之意,不要尖凸和凹陷,如此便是頂骨之佳相了。

佐串骨角起

  這個佐串骨的角起,是指骨氣從兩邊伸出來,不是說真的頭上生角,在頭面耳門外鬢邊兩側,這裡有骨隱隱而起,斜上伸往太陽穴及顴骨,此亦即相書時常提到的「顴插天倉」,此骨被列為大貴之相。

  
筆者早年就看過一位頗具名氣的奇人,他十分之聰明,由童年的街童生涯,竟可搖身一變成為富豪,他在九龍塘擁有一所全層的別墅,同時手持多個地舖物業。
(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