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楊子逸師傅其他文章

                                                                     文 •楊子逸                                                     

文王卦分享‏   

 

    農曆的七月十四,是冥界的「自由行」旺季。越是靠近這日子,靈異事件亦會較平常為多。筆者最近就接到一宗嬰靈作崇的個案。只是,這一次想和大家分享的,並非驅邪治鬼的經過,而是一支與這宗案件相關的文王卦。

   
作為一位專業而又嚴謹的業者,每次接到與靈界有關的求助個案,首先要做的,就是要「驗證」個案的真偽。這樣做,目的是要確認所接的案件,實與靈界有關,而非客人的謊報,或其一廂情願的「自以為」。驗證的方法有很多,例如求問祖師爺於壇前,亦可求問於卜卦。

   
背景小資料:

    個案中的事主是一家四口的小家庭。一如其他受到嬰靈纏擾的個案般,父母親過去幾年的運氣奇差。經過筆者以八字去核算,他倆正走用神大運,流年之五行配搭亦可,簡單三個字概括就是「行緊運」,實不應如此倒楣。而他們的女兒,更是得了「鬼剃頭」的陰病。

   
占卦的問題是:小女生的掉髮問題,是否被嬰靈侵襲所致。

    搖卦六次後,卦成象現,上震下坎,為「雷水解」。

                   

   
卦中第五爻為「應」爻,代表了小女孩,爻象為「官鬼」,「六神」為「玄武」。故從卦象推斷,小女孩確實是被靈體所騷擾。而且靈體的怨氣頗重。

    而從第四至第六爻所組成的「震」卦,亦可以推斷,陰病出現在頭部。參照實況,小女孩得了「鬼剃頭」,掉了許多頭髮,整體頭髮更是稀疏,有幾處將近光禿,寸草不生。返看第五爻「官鬼」所屬五行,為申金。是以筆者大膽推斷,此靈體,若繼續放任而不約束管制,時至申月鬼節,大有可能會更加猖狂。

   
除了用作辨識確認之用外,卦中其他爻,亦是暗藏玄機。例如第二爻為「世」爻,代表了代為占卦之人,即本人,其五行為「辰」。而本人八字中,就是有一「辰土」。又例如兩個「間爻」,五行皆為「午火」,亦暗喻了解決問題的過程及方法。再例如第一爻的爻象為「兄弟」,而「伏神」為「父母」。參照實況,告訴筆者這件事的客人,就是小女孩的舅母。換句話說,此事,是經由小女孩父母的「兄弟」,間接地告知筆者的。

    所謂「納須彌於芥子」,雖然此卦為「正卦」,所包含的訊息不及「變卦」豐富,但仍不減其玄奧。此卦尚有幾處能玄妙地暗扣著現實情況。不知讀者們是否能夠覺察出來呢?

(本篇完•乙未年 癸未月 乙巳日 ) 

子逸電郵地址:[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