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山與水     

   

    在風水上山川形局對住宅或墳墓所起的作用是一致的,並無分別之處。但墳墓之所謂山川,大多都是真的山水,因其所處之地大多是郊區,人煙少見之地;而陽居住宅所處之地,多是城市人煙密集。故所謂的山川形局,便不一定是以真山真水去觀之,而是以樓宇代表山、馬路代表水。

   
在住宅外圍的山水多如是觀之,而主宅內的山水分別大多以神位所在地、大的高身衣櫃、組合櫃、牆壁為山,室內通道走廊、門、窗、浴廁、水盆、去水渠為水。

    在外局的山巒以圓滿清翠為美,以破碎、崩爛、露石而草木不生為惡。所以,在家居住宅的牆壁也以不碎裂、剝落為要。若牆身滲水,油漆脫落、發霉、發黑,便應早早修好為佳。

   
水路為佳者便是喜彎抱有情,忌直沖、橫割、箭射。所以,在住宅室內的通道走廊而言,也一樣如此理解,不可直路而沖、沖房門、沖床位、沖坐位、沖廚、沖廁、直門沖窗。

    因為訣云:山主人丁,水主財。所以,牆身、衣櫃、神位出現問題便影響人丁;而室內水位有沖,便影響了財運,可不慎哉。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