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蔡伏篪(蔡衡)其他文章

                                                           圖、文•蔡伏篪(蔡衡)                    

天機辨證  命理辨證——                                                                  

 

名字被埋沒的現代科技文明之父

 

   聞說當初沒有他貢獻世界的話,就未必有你今天坐在電腦前或拿著手機閱讀這篇文章的情況發生,他就是:

    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1856年~1943年)

    被西方科學界的精英人物們譽為是唯一堪比
達.芬奇並超越愛因斯坦的偉大科學家(特斯拉曾公開指出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錯誤的理論),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天才、發明創造的巨匠,但由於他身上同時也具有某種神秘甚至超自然的特質(通過潛意識獲得宇宙物理奧秘的啟示),也有人稱他為神秘怪客或超人。雖然有格拉茨理工大學的學歷,但實際上並未畢業,他基本上是自學成才。是他發明和創造了交流電系統,對現代世界工業産生了深遠影響。特斯拉引起的革命不僅限於電力工程,也涉及其他領域。他在科學和工程學領域取得了大約1000項發明。他的很多研究項目,因為大大超前於時代,技術條件遠遠無法跟上,而難以在他的有生之年完成。

    迄今為止,全世界的科學發明體系仍然建立在
特斯拉的遺産之上,是他「發明」了現代世界。

    然而,因為歷史上一些利益集團的陰謀,和美國軍方一些更為神秘的理由,他的成就與事跡被人為地打壓或隱瞞,以致絕大多數普通人連他的名字都沒有聽說過。但隨著人類對環境破壞的加大而引發出對清潔能源與自由能源的渴求,
特斯拉的名字又再次浮出水面。

    正式頭銜:交流電之父、無綫電之父、雷達之父、自動化之父、自由能源之父、人造閃電之父。
    業餘頭銜:詩人、哲學家、音樂鑒賞家、養鴿專家、語言學家、吠陀專家。
    精通八種語言:塞爾維亞語、英語、捷克語、德語、法語、匈牙利語、意大利語、拉丁語。
    專業研究領域:交流電系統、無綫電系統、無綫電能傳輸、球狀閃電、渦輪機、放大發射機、粒子束武器、太陽能發動機、X光設備、電能儀錶、導彈科學、遙感技術、飛行器、宇宙射綫、雷達系統、機器人……

    上述
特斯拉事迹摘自百度百科。

                     
特斯拉

 

                   特斯拉七政四餘命盤



                     
愛因斯坦

                   愛因斯坦七政四餘命盤



    特斯拉愛因斯坦七政四餘命盤比較:

   
一、比較命宮、命宮主

    特斯拉命宮,為斗杓所指之宮,為貴徵一,且有天乙貴人加臨,貴徵二,命宮主金星帶華蓋朝陽於兄弟宮,貴徵三,也是思維超凡之徵(兄弟宮代表邏輯思考),金星獲同宮同宿之旺相土星所生,土星為官祿宮主兼遷移宮主,貴徵四(官祿主貴),也是探索真理研究學問出類拔萃之徵(遷移宮代表探索研究)。

   
愛因斯坦命宮,有華蓋、三台、八座加臨,為貴徵一,也是有才之徵,命宮主月亮升殿可惜近下弦且居奴僕宮,得恩星金星從官祿宮拱照,可謂貴徵二,惜此時金星力偏薄。

    就命宮、命宮主狀況而言,
特斯拉的似乎更為理想。

   
二、比較命度主

   
特斯拉命度主兼為遷移宮主土星,得時令旺相,坐實地,惜斷躔於井木宿。

   
愛因斯坦命度主兼為遷移宮主木星當令坐天貴,惜見餘奴紫炁從相貌宮照犯。

    就命度主狀況而言,各有瑕疵,但都反映他們的魄力(命度主)強度足以將自己打造成學術界(遷移宮主)獨當一面的人物。

   
三、比較身星月亮

   
特斯拉身星月亮臨恩宮恩度,雖夜生火月同宵但夏生火羅為調候忌星,幸得月孛在旁稍作調候。

   
愛因斯坦身星月亮升殿得恩星金星從官祿宮拱照。

    就身星月亮而言,
愛因斯坦較為理想,由是在生活上的幸福快樂程度而言大概是愛因斯坦會好過一些(看一遍他們的生平資料就會明白)。

   
四、比較水星(智力的先天象徵星)

   
特斯拉命盤上,水星為男女宮主(掌創造力)既歸垣又升殿,更為調候喜星,惜三方見餘奴月孛照犯,為美中不足。

   
愛因斯坦命盤上,水星為相貌宮主(掌靈感)雖扶陽勢,但臨怒地逢土星貼剋,實在不利。

    就水星而言,明顯
特斯拉的要好得多。

   
五、比較木星(智慧的先天象徵星)

   
特斯拉命盤上,羅計截漏出木星於相貌宮,木星為相貌宮之恩星,構成獲得特殊靈感的優勢。

   
愛因斯坦命盤上,木星當令,惜見餘奴紫炁從相貌宮照犯。

    就木星而言,兩者都具特別優勢,但在於靈感上(相貌宮)的配合而言
特斯拉會稍為優越。

    把這兩位科學界頂尖人物的星盤幾個部分作比較,並非要來個一決高下,而是要按幾個「分析偉大賢人」的星盤重點,嘗試列舉他們的異同。筆者對於上述兩位大賢都是欽佩萬分的。
(本篇完) 


蔡伏篪個人網址http://divinerstower.org/henrychoi

蔡伏篪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enryChoiFC

蔡伏篪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henrychoi

蔡伏篪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