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燦光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吳燦光   

 

「二十四山分順逆」案例

 

    很久沒有在這裡上稿了,但這個案例特別,而且是用逆局來消砂納水的,所以筆者才特別分析逆局是如何用的。


   
兩個月前,應聘福主們堪察眾先祖安金塔之墓地,看看是否可以造葬一穴風水地。該地安放於元朗丫髻山腳,坐西北向東南。開羅庚堪察一番,雖不是結穴之地,優點多過缺點,而且安放了二十多年。筆者對他們說出此墓地安放於此之後,長房、三房、四房皆財源多得,惟二房兄弟財源較遜色,但亦可以的。原來他們說二房移民外國,是打工專業一族,他們三房皆是做生意的,有些在國內生意較大。他們還對筆者說從未得知風水墓地有房數之分,而且確是準的,從而對風水抱著迷信之念頭,一掃而空了。常常聽說,風水先生騙你十年八年,其實任何行業,要引證才能令人信服。此墓地有二十多個金塔,所以沒有立碑都可以發福的。如果是一兩個金塔,就不會發那麼多財的。道理很簡單,集腋成裘也。

    福主們大多數不在香港家鄉,有必要造葬一穴風水地,日後子孫去拜祭或不拜祭都不會雜草叢生,而且容易打理。

    在新曆七月三日,庚辰日安碑,是旺山之日柱。該山是坐乾向巽吉度,庚金日配巳時,是乾山之長生地。

    該山由酉兼庚來龍入首,立乾山巽向吉度,是用逆局立線位的,收右邊之水由名山「玉女拜堂」右邊之坑水來過堂,前面亦有逆水來朝,可用逆局來消砂納水的。經云:「二十四山分順逆,其成四十有八局」,意思是四十八局為順局,四十八局為逆局。在三合家來說,消砂納水,總是離不開九十六局的。

   
現在《新玄機》網上,很少大師寫祖山風水了。希望多些師傅寫多些祖山之巒頭理氣,好讓各位讀者參研,增進對陰宅風水的興趣。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